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六代机获2.5亿英镑合同进入研发新阶段 北约担忧
www.wforum.com | 2021-07-30 19:11: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国防部已经和负责研发该国下一代战斗机“暴风雨”的行业团队签署一份价值2.5亿英镑的合同,至此这款六代机研发进入概念和评估阶段。同时对于多个六代机计划共存的现状,北约将领担忧可能导致内部分裂,希望能合并。

英国六代机获2.5亿英镑合同进入研发新阶段 北约担忧

  英国“暴风雨”六代机模型

  据《防务新闻》网站7月29日报道,英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周四在BAE Systems公司的沃顿工厂宣布了签署2.5亿英镑(约3.49亿美元)最新合同这一消息。

  他说:“今天标志着我们未来战斗航空系统下一阶段的重要一步”,这是“利用我们英国工业专家的知识和技能进行的数百万英镑计的投资”。

  华莱士称,该合同将迅速促进英国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航空工业发展,维持数千个工作岗位,并将确保英国在空战方面保持领先地位。

  报道指出,这个合同是英国政府在未来4年内对“暴风雨”六代机计划超过20亿英镑投资的一部分。标志着研发已经进入概念和评估阶段。此外,意大利和瑞典也参与该计划,分担部分研发工作。

  另据“防务简报”网站报道,在概念和评估阶段,将定义并开始设计“暴风雨”这种未来的战斗航空系统、整个系统的成熟技术、安全的数字和物理基础设施、以及支持数字工程的工具。到2024年,这将使主要方案的选择成为可能。

  与此同时,法国-德国-西班牙也在合作研制另一款下代战斗机FCAS,将于今年秋季启动其研发阶段。

  不过德国空军参谋长英戈·格哈茨中将对《防务新闻》表示,“暴风雨”和FCAS这两个项目“可能让我们走上了不同的轨道,希望我们最终会合并”,以便北约内部有更多的互操作性。

  更早之前,美国空军上将托德·沃尔特斯6月9日在北约会议上就美国和欧洲正推进的多个六代机计划,强调“保持一致”。

  《防务新闻》认为,西方盟国有时在国防工业内斗中迷失了方向。尽管人们普遍认为,从长远看,欧洲无法支持两款六代机的发展,但英国的“暴风雨”计划一直在并行推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