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试飞新型预警机,配备双波段相控阵雷达
www.wforum.com | 2021-07-21 18:0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试飞新型预警机,配备双波段相控阵雷达

俄罗斯新一代的A-100预警机完成第二次试飞后的降落一瞬

日前,俄罗斯最新的A-100预警机再次进行了一次试飞。而此次试飞,是该机研制成功以来的第二次试飞,其主要对该机上使用的各项主要设备进行一些性能方面的测试。

俄罗斯试飞新型预警机,配备双波段相控阵雷达

俄罗斯在前苏联解体之后便将A-50预警机纳入到了它的空军麾下

当下,俄罗斯空军使用的预警机主要是A-50系列。而这款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预警机呢,从1983年起便开始装备当时的前苏联空军作战部队,并在前苏联解体后,被划归到了俄罗斯空军的麾下。A-50系列的基本型A-50预警机采用的是伊尔-76MD大型运输机作为其飞行平台,飞行速度最高可达0.6马赫左右,航程最远可达5100公里。其机上配备有一套“熊峰”预警指挥系统,并配备有一个左右360度方向采用机械扫描,俯仰方向采用电扫描的E/F波段三坐标脉冲多普勒预警雷达,其对战斗机一类的空中目标的最大发现距离为230公里,且能同时跟踪50-60个目标,并可为10批战斗机提供空战时必需的目标引导,同时还具备在最远400公里距离上发现敌方舰船的能力。

那为了能进一步提高A-50预警机的实际作战能力,俄罗斯空军从1995年就开始对该机进行性能上的升级,其主要是通过换装新的“熊峰”1M/2预警指挥系统来提升它的作战能力,升级过后的A-50被称之为A-50U/A-50M,它能够同时跟踪100-150个空中目标,并为己方15批战斗机提供空战时必需的目标引导。而从2008年开始,俄罗斯空军又对新的A-50U预警机进行了新一轮的性能升级改造计划,改进后的新A-50U预警机配备新的“熊峰”预警指挥系统,提高了对空中“低慢小”目标的探测能力和抗干扰能力,同时,把自身机载预警雷达对战斗机一类的空中目标的最大发现距离提高到了300公里以上,且把能够同时跟踪的空中目标个数增加到了200-300个,此外,还能为30批战斗机提供空战时必需的目标引导服务,并且还通过降低雷达等系统的重量、改善空中受油能力以及为机上操作员的工作站安装液晶显示屏等方式,增强了该机在载油量、航程以及人机功效环境等方面的水平。

俄罗斯试飞新型预警机,配备双波段相控阵雷达

除此之外呢,俄罗斯方面,还研制出了A-50EI出口型预警机,并将其推向国际军贸市场,以此满足部分国际用户的采购需要。不过,虽然俄罗斯在A-50系列预警机上下足了功夫进行不断的发展,但A-50系列预警机到如今已经不在先进了,而为了能更好满足其空军未来作战需要,俄罗斯便在这几年推出了性能更加先进的预警机,那这就是如今正在进行各种试飞的A-100预警机了。

对比于A-50系列预警机呢,俄罗斯新研制的A-100预警机采用了飞行性能更好的伊尔-76MD-90A大型运输机作为其飞行平台,同时,还创造性的在该机上面,应用了探测性能更好的双波段有源相控阵预警雷达。而采用双波段有源相控阵预警雷达的A-100预警机呢,也是世界上第一种装备这种雷达的预警机平台。时下,俄罗斯空军计划从2024年开始装备A-100预警机,那届时俄罗斯空天军的实际作战能力兴许会得到一个更好的提升与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