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进一步插手南海?英特种部队或训练南海有关国家海军
www.wforum.com | 2021-07-18 18:3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一步插手南海?英特种部队或训练南海有关国家海军

  英国军方官员“罕见”公开承认,英国特种部队正准备新的对抗任务,对抗中俄。

  “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军官马克·托顿向英媒《泰晤士报》透露,英国特种部队即将专注于一些新的秘密对抗某些国家的任务,重点是俄罗斯和中国。

进一步插手南海?英特种部队或训练南海有关国家海军

  RT报道截图:英国军方告诉媒体,英国计划对俄罗斯和中国展开秘密特种部队行动

  据报道,托顿称,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将接管英国特种部队的一些“传统”角色,如特种空降部队(SAS)和特种舟艇部队(SBS),因为这些特种部队正在为一些新的“高风险”国家对抗任务做准备。托顿声称,SAS和SBS显然将把所有精力用于对抗那些“大国对手”——莫斯科和北京。

  “我们将能做到的是让(特种部队)专注于更困难、更复杂的对抗俄罗斯和对抗中国(的任务)。这需要真正的专业知识,所以我们将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人员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可以承担一些任务。”托顿宣称。

  不过RT称,托顿并没有确切阐述这种未来行动的性质。《泰晤士报》则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这些行动可能涉及一些“政治上危险的”的任务,例如训练南海地区各国的海军,使其更充分地为击退英国媒体所谓的“中国敌意”做准备。报道还称,英国特种部队针对俄罗斯的潜在行动的性质仍不清楚,但《泰晤士报》称,它们可能涉及与英国军情六处合作监视俄罗斯情报和军事部门。

  对于托顿上述言论,RT评论认为,这“是英国军方官员公开承认‘伦敦计划部署英国特种部队执行专门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秘密任务’的罕见例子。”

  事实上,关于“中国威胁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从来没有主动挑起过一场战争,也从来没有侵犯过别国一寸领土,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事实一再证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赵立坚说,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世界的机遇而非挑战。中方始终坚定维护的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个别国家为维护自身霸权所定义的国际秩序。在全球化时代,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帮结派,搞针对特定国家的小圈子才是对国际秩序的破坏。这终究是不得人心的,也是没有出路的。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