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称北约已"同意"乌加入 拜登:还有待观察
www.wforum.com | 2021-06-17 19:01: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总统称北约已"同意"乌加入 拜登:还有待观察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14日报道,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北约已“同意”接纳乌克兰加入该联盟成为其成员国后,美国总统拜登立即泼了一盆冷水,称乌克兰是否有资格加入北约还“有待观察”。

  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当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时,泽连斯基在推特上发文称,“赞扬北约伙伴对我们面临的所有风险和挑战的理解。北约领导人确认,乌克兰将成为北约的一员,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MAP)是加入北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补充说,乌克兰“在确保欧洲-大西洋安全方面的作用值得得到应有的赞赏”。

  MAP计划是北约在1999年制定的计划,当时由美国领导的北约开始向东扩张。但是,在泽连斯基发推文后不久,美国总统拜登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乌克兰的地位“取决于他们是否符合标准。事实是,乌克兰仍需要清理腐败问题,必须满足其他标准后才能进入MAP。所以,在这个问题上这还有待观察”。

  拜登补充说:“我们是否能得出结论,乌克兰可以成为北约的一员,这不仅仅取决于我,这将取决于联盟以及他们如何投票。”

  根据美国《纽约邮报》的报道,在泽连斯基发布推文之后,路透社记者在比利时就此事询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后者否认事情有任何改变。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埃德·奥基夫(Ed O‘ Keefe)称,布林肯表示,“没有什么新进展,没有什么改变,这件事可以追溯到2008年。”报道称,布林肯所指的是2008年北约峰会,当时北约表示乌克兰可能最终会加入北约,但乌克兰之后并没有收到一份MAP计划。

  不过,《纽约邮报》表示,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确实表示,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国“重申继续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RT报道指出,泽连斯基在发表上述推文之前,曾接受了路透社、美联社和法新社的联合采访。在采访中,乌克兰总统表示,在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上,他“非常希望”从拜登那里获得一些具体细节,获得“是或否”的答案。泽连斯基称,“我们必须为乌克兰获得明确的日期和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在采访中抱怨说,乌克兰比“大多数欧盟国家”更愿意成为北约成员国,华盛顿和布鲁塞尔要求进行更多内部改革的人应该“更灵活”,因为乌克兰“处于战争状态”,是在“捍卫欧洲的民主”。

  但是,在北约峰会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只提到了乌克兰两次,而且都没有涉及MAP计划。他表示,“我们与我们重要的伙伴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站在一起。我们将继续支持他们的改革,使他们更接近北约。”后来又指出,北约将“大幅加强对合作伙伴的培训和能力建设。从乌克兰、格鲁吉亚到伊拉克和约旦”。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