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图22M3部署叙利亚 可发射高超导弹打击北约纵深
www.wforum.com | 2021-05-28 18:53: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图22M3部署叙利亚 可发射高超导弹打击北约纵深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证实,已向叙利亚西部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超音速轰炸机。在今年2月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完成跑道扩建工作后,该基地足以以容纳这些新型轰炸机。

俄军图22M3部署叙利亚 可发射高超导弹打击北约纵深

  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大多数飞机主要是为了满足叙利亚战争的需要部署的,而图-22M3轰炸机将发挥重要作用。就在俄方宣布图-22M3部署叙利亚后不久,俄国防部还公布了该机挂载有Kh-22远程反舰巡航导弹的图像,这表明了该机的作用。Kh-22导弹虽然老化,但仍然是海上打击的理想选择。据报道,很多图-22M3轰炸机是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部署的,数十年来,这些轰炸机在威慑俄罗斯边境附近的日美部队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关于此次部署,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远程轰炸机机组人员将在地中海上空飞行期间将获得在新地理区域练习训练任务的实践技能。这些远程轰炸机在完成地中海空域的训练任务后,将返回俄罗斯境内的常驻性机场。虽然此次部署不会是永久性的,但将为轰炸机在该地区频繁行动开创先例。

  图-22M轰炸机于1972年服役,其中大约一半是由苏联海军部署的,随后由俄罗斯海军航空兵部署。这款轰炸机长期以来以其先进的海上打击能力而备受赞誉,其装备的Kh-22导弹射程在600公里左右,导弹能以接近高超音速的速度撞击目标,并携带了重达1000公斤的弹头,这足以使大多数水面舰艇在一次直接命中后就失去作战能力。此外,图-22M3轰炸机最近还装备了新型Kh-32和Kh-47M2导弹,这些导弹的性能有力量很大提高,射程分别为1000公里和2000公里。

  虽然部署在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图-22M轰炸机没有空中加油能力,但该机具备非常远的航程加上所配导弹的射程,使该机能够覆盖整个地中海和大西洋地区。Kh-47M2高超音速弹道导弹还令图-22M轰炸机从北约防御力量不太严密的南方地区,攻击深入欧洲领土的内陆目标。因此,部署图-22M不仅对东地中海地区的力量平衡有重大影响,而且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潜在冲突也有更深远的影响。由于北约成员国支持针对叙利亚政府的战争已经超过10年,而且还因为对叙利亚的制裁,令双方关系受到严重破坏。因此,在俄方与北约的冲突发生之前,叙利亚很可能会毫不犹豫的允许俄军轰炸机部署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里。

  图-22M机队目前正在进行大范围的升级,此次在叙利亚部署的就是改进型号图-22M3。而俄罗斯也计划将大部分图-22M3机队升级到性能更强的图-22M3M的标准。这种新型轰炸机使用了多项苏-57第五代战斗机的先进技术,并具有了空中加油能力,这使从叙利亚起飞的轰炸机能够到达大西洋深处。图-22M3M上80%的航空电子设备已经更新升级,并使用新的NK-32-02发动机。升级后的新轰炸机拥有更先进的传感器、导航系统、机载武器、电子战对抗系统和驾驶舱,更适合进行精确打击任务。它们也是目前全球服役的最新战略轰炸机之一。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