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X-37B:美最机密军事装备,可带6枚核弹?
www.wforum.com | 2021-05-25 05:21:2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X-37B:美最机密军事装备,可带6枚核弹?

X-37B在范登堡空军基地滑行。(取自美国空军官网)

波音的X-37B是美国最机密的军事装备,它是一种无人驾驶太空船(Orbital Test Vehicle),隶属由美国空军。X-37B于2010年初开始发射上太空,至今已经6次。美国空军从未说明它的功能,这也引发各种联想。俄罗斯国防科技公司就表示,X-37可能是太空核武轰炸机,一次可携带6枚核弹,它随时可以对地球上的目标发动核武打击,没人可以拦截。

军事观察杂志(Military Watch Magazine)报导,俄罗斯国防技术公司Almaz-Antey的高管杨‧诺维柯夫(Yan Novikov)说:“对于X-37B,美国的官方说法是:它是为了科学目标而开发的,包括太空环境的材料实验,也有对地球监测的任务。但是,这些寻常的科学任务不需要美国空军大费周章再发明这种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船去进行,它们必然有一些不能告诉别人的真相。就我们了解这种有翼太空船的性能和装运能力,我在想它的货舱可以装至少3枚大型核弹头,或者是6枚小型核弹头,这是办的到的。”

诺维柯夫还说,就他的瞭解,美国空军还在添购新的X-37B,计划在2025年部署8架类似的太空船,不但具有核打击任务,也有可能被用来消灭敌方卫星。

X-37B:美最机密军事装备,可带6枚核弹?

前苏联的暴风雪号。(图/TASS)

其实,很多年前就有些人猜测,X-37B具有战争用途,因此它应该是一种太空战机。不过在X-37B之前,苏联在1980年代研发的太空梭“暴风雪号”(Buran)也可能就有军事用途。尽管暴风雪号在外观、大小都与美国的哥伦比亚级太空梭相似,但苏联的太空梭却只有进行过1次无人飞行,就因资金短缺而停止开发了。

俄罗斯相信美国的太空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他们目前正在开发S-500远程高超音速防空系统,在设计指标上,它们可以打击到离地面500公里远的太空,这个高度可以打击到太空船与人造卫星。此外,从2018年开始,人们还看到了MiG-31高速拦截机正在部署大型空射超音速飞弹,或许可以打击到太空目标。

几年前,俄国政府也在自己的军事发展报告上,正式提出MiG-41的研发计画,它仍然是一种高速拦截机,飞行速度要达到4~5马赫,能飞到逼近大气层边缘高度,不过它的技术难度很高,多数军事观察家并不看好MiG-41能在2030年完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