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突然下令撤军 普京邀乌克兰总统到莫斯科
www.wforum.com | 2021-04-23 07:30:0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各界担忧乌克兰与俄罗斯衝突升温之际,俄方突然下令23日撤军,瞬间缓解紧张局势。俄总统普京还说,欢迎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随时到莫斯科会谈。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22日宣布,俄罗斯将撤回集结在乌克兰边境的大军。萧依古称俄罗斯军队近来动作频频的目的只是一场“快速阅兵”(snap inspection)。

撤军消息宣布后,普京向媒体回应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二提出到衝突地区顿巴斯会谈的邀约,强调有鑑彼此对双方关係的忧心,“只要是乌克兰总统方便的时间,我们都准备好欢迎他的到来,但要在莫斯科。”普京认为,若泽伦斯基想要谈的是乌克兰东部情势,那他应该先和当地的领导人会面。

泽伦斯基则在推特上写道,“撤除在我国边境的军队缓解了局部紧张情势,乌克兰会随时警戒,但也对任何在顿巴斯撤军、降低衝突的决定乐观以待,乌克兰寻求和平,也感谢国际盟友展现出的支持。”

俄罗斯突然下令撤军 普京邀乌克兰总统到莫斯科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