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海军里海舰队的舰艇,现已进入黑海,应对黑海的紧张局势
www.wforum.com | 2021-04-20 18:0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随着俄乌两国在东乌、克里米亚等问题上陷入严重的对峙状态,为了收复顿巴斯地区,乌克兰再次强烈要求成为北约军事集团成员国,敦促北约在其境内部署PAC-2/3“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其他的军事装备,以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此外,在俄乌日臻紧张的局势中,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尔尼克警告说,如果乌克兰被拒绝加入北约,乌克兰可能会转向发展核武器。

俄海军里海舰队的舰艇,现已进入黑海,应对黑海的紧张局势

为了成为北约军事集团的成员国,乌克兰竟然不惜以恢复核地位,来向西方国家相要挟,甘愿充当西方反俄罗斯的急先锋和桥头堡。

在乌克兰调集包括重装机械化部队在内的陆军,现已开进顿巴斯地区,企图歼灭亲俄罗斯的东乌民兵组织,据此恢复此地的秩序。

对此,俄罗斯方面也有所动作,陆军在俄乌边境附近开始调兵遣将,以应对在西方支持下,乌克兰军队对东乌民兵的大规模军事进攻。

同时俄罗斯海军也有所行动,4月15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南部军区新闻处对记者表示,在冬季训练检查的框架下,里海舰队10余艘军舰将进入黑海,目的在于提高俄罗斯南部军区部队的战斗力和作战训练水平。

俄海军里海舰队的舰艇,现已进入黑海,应对黑海的紧张局势

本次里海舰队派出了的“tupinets”号导弹艇、“格拉德·斯维亚日斯克”号 、“乌格利奇”号和“大乌斯秋格”号小型导弹舰、基地扫雷舰、快艇和补给舰。

4月17日,隶属于俄罗斯里海舰队的15艘军舰成功通过刻赤海峡进入黑海,以应对俄乌在黑海的紧张局势,这些军舰将参加在黑海区域举行的军事演习,将演练在海中搜寻水雷,用舰载武器射击以摧毁水雷,并接受俄罗斯国防部的战备检查。

俄海军里海舰队的舰艇,现已进入黑海,应对黑海的紧张局势

里海,位于欧亚大陆交界处,紧邻中亚与西亚,是世界最大的咸水湖,里海舰队,于1722年俄罗斯彼得大帝时设立,司令部设在阿斯特拉罕。

目前,里海舰队主要负责里海区域的安全事务,总兵力约有2万人,其舰队规模非常有限,是俄海军中实力最弱的舰队,只拥有3艘导弹护卫舰、若干艘小型导弹舰、4艘快艇、1艘猎雷/扫雷舰和18艘扫雷艇等。

下辖1支水域护卫支队、1支海域护卫舰支队、1支保障船只支队、1支救援船只支队、1支水文地理船只大队、1支独立岸防导弹大队和1个被称为“里海怪兽”的地效飞行器基地。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