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舰罕见在印度海域搞“自由航行” 事先未通知印方
www.wforum.com | 2021-04-09 19:0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罕见在印度海域搞“自由航行” 事先未通知印方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美国宣布,本周在印度专属经济区进行巡逻行动,维护其“航行自由”。而这种行动事先未征得印度方面的同意。虽然这种巡逻行动在南海很常见,美国海军一贯挑战中国在海上边界的主张,但在印度海域公布进行类似巡逻行动却实在是让人吃惊。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由于曾在1971年的第三次印巴战争期间时驶入了孟加拉湾,而在印度声名狼藉。而该舰队在一份正式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本周三美军的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号在拉克肖普群岛附近进行巡逻。

美舰罕见在印度海域搞“自由航行” 事先未通知印方

  美国海军的声明表示,印度提出了在其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进行的任何军事演习或其他行动都需要事先得到该国同意的主张,但这一主张并不符合国际法。美军要通过这种航行自由行动挑战印度过分的对海洋事务的要求,维护了国际法承认的自由和合法的使用海洋权利。

  美国海军的声明还显示,“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琼斯”号在拉克肖普群岛以西130海里的海域进行了巡航行动。这份声明还特别指出,“琼斯”驱逐舰号的巡航行动是“在印度专属经济区内进行的,但事先并未征得印度的同意,这符合国际法”。

  虽然印度政府还没有就美军的巡航行动发表声明,但美国发布的信息称,这次巡航行动并不是为了发表“政治声明”。美国海军宣称,我们进行例行和定期的“航行自由”行动,就像我们过去所做的那样,并将在未来还会继续采取这样的行动。

  美国偶尔会在其国防部发布的年度“航行自由”报告中提到印度专属经济区水域是美军进行此类“航行自由”巡航的区域,但很少会就某一特定侵犯印度权利的行为发表如此精确的声明。

  根据印度法律,任何进入其专属经济区的军用船只,如果距离印度海岸200海里以内,就必须事先征得印度的同意。在最近的几次事件中,也有中国的科考研究船在印度专属经济区被发现。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海军入侵印度专属经济区的行动是否遭到了印度军队的抵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