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表态了!不满美国宣布解除对伊制裁,以色列:亲密的朋友,别搞错
www.wforum.com | 2021-04-09 18:3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表态了!不满美国宣布解除对伊制裁,以色列:亲密的朋友,别搞错

表态了!不满美国宣布解除对伊制裁,以色列:亲密的朋友,别搞错

据媒体方面报道称,日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会在推特上发声,表示对亲密盟友美国宣布决定解除部分对伊制裁以及重返伊核协议持强烈反对态度,并公开喊话美国。

内塔尼亚胡声称即便美国是以色列亲密的朋友,也需要提醒该国,不要搞错,在其看来,无论是解除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还是重新回到伊核协议之中对美国都没有好处,此举只会为核武器这种以毁灭性对美国和以色列造成威胁的武器铺平道路,事实上美国没有任何义务需要这样做。

以色列的态度是,不管是美国还是其本身,唯一的任务就是阻止任何试图对双方造成威胁的国家实施他的阴谋。

内塔尼亚胡在推特上发声的前一天,美国政府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意外的决定,主动认怂向伊朗释放善意,这主要表现在,美方答应了伊朗一直以来提出的要求,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虽然具体何时解除制裁,解除哪些制裁,美国都没有明说,但对伊朗来说,这意味着该国彻底摆脱美国制裁有了好的开始。

以色列方面会反对是意料之中的结果,毕竟该国之前已经反复强调这一点,且在拜登上任之后多次明确表达想要重新回到伊核协议,并修复和伊朗的关系后,以色列意识到仅仅是口头上反对并不奏效,甚至开始威胁、警告美国,该国军方曾以会采取军事上的行动来表明反对美国回到伊核协议的强硬立场。

表态了!不满美国宣布解除对伊制裁,以色列:亲密的朋友,别搞错

不过很显然在美国的利益面前,该国和以色列之间的盟友情谊根本不值得一提,现在美方只是口头上表态了,还没有采取实际行动,以色列也只是口头上提出反对,可以预见,美国继续坚持,美国和以色列这对好兄弟很有可能会因此反目。

以色列冒着和美国反目成仇的风险坚决反对美国重新回到伊核协议之中,引发外界关注,但原因真的是该国提到的,担心会因此为核武器铺平道路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以色列之所以会反对,还是担心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修复之后,对自身的利益造成影响,以色列和伊朗的矛盾在美伊矛盾之前就爆发了,双方争执不断,以色列也没少对伊朗动手,目的就是想要阻止伊朗拥核,而美伊矛盾爆发对以色列来说是个机会,该国认为这无异于是有了敲打伊朗的帮手。

于是在美伊矛盾爆发这几年,以色列多次以美国盟友的身份对伊朗出手,既满足了该国想要拉近和美国关系的目的,还达到了打击伊朗的目的,美伊两国闹得越凶,伊朗拥核面临的阻碍就越大,而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地位就不会受到影响,而且和美国关系交好,以色列还多了一个大靠山,局势照着这个方向发展,是以色列所期待的。

但如今美伊矛盾开始出现转机,一旦双方关系得到修复,以色列再想借着美国的手打击伊朗是不可能,这完全脱离了该国的掌控,内塔尼亚胡不得不冒着风险跳出来提出反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