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泽连斯基悍然挑衅普京,一纸命令,乌俄反目成“敌人”
www.wforum.com | 2021-03-26 19:2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泽连斯基悍然挑衅普京,一纸命令,乌俄反目成“敌人”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已经签署命令,批准乌克兰最新军事安全战略,在乌克兰的文件中,俄罗斯被视为“敌人”,文件指责俄罗斯试图在乌克兰维持影响力并升级军事“侵略”,引发欧洲重大对抗事件,并声称俄罗斯威胁乌克兰主权领土,阻碍欧洲和欧洲大西洋一体化,文件声称,“在国家层面,俄罗斯联邦仍是乌克兰的军事敌人。”

从这份军事安全战略文件可以看出,乌克兰政府对俄罗斯的仇视,已经达到“反目成仇”的地步。自从2014年克里米亚入俄之后,俄乌关系就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虽然后来泽连斯基击败了波罗申科成为乌克兰总统,但是俄乌两国的对抗状态并没有结束,在近期,乌克兰往乌东地区集结重兵,并引发乌军与顿巴斯地区的对抗。而乌克兰背后的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则有意煽风点火,甚至派出军事代表前往乌克兰,导致局势更加复杂化。

顿巴斯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乌方代表团主席克拉夫丘克此前就公开要求俄罗斯“停止贪欲”,否则不排除顿巴斯会爆发大规模冲突。但是在俄罗斯看来,乌克兰不过是在为西方国家卖命而已。俄媒认为,乌克兰之所以违反停火协议,实际上只是为了金钱,因为只要炮击还在继续,乌克兰就有理由继续向西方国家索要利益。

但事实上,乌克兰这种依靠卖命换支持的方式,是得不偿失的。在经历了刻赤海峡冲突这样的较量之后,乌克兰更应当意识到实力悬殊的事实,泽连斯基政府现在宣布将俄罗斯列为“军事敌人”,这无疑是把乌克兰完全放在了俄罗斯的对立面,这种完全敌对的做法,可能会点燃俄罗斯的怒火。如果俄罗斯选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则乌克兰根本就不是掰手腕的对象。

泽连斯基悍然挑衅普京,一纸命令,乌俄反目成“敌人”

泽连斯基之所以敢于这样做,是因为乌克兰认为在有西方国家支持的情况下,俄罗斯不敢轻易对乌克兰动手。毕竟现在西方国家都在想方设法打压俄罗斯,俄罗斯也清楚真正的敌人不是乌克兰,而是西方国家。因此,没有必要的话,俄罗斯其实也不会真的对乌克兰动手。甚至从稳定周边局势的角度出发,俄罗斯也希望能够和乌克兰改善关系。

但是,乌克兰过于激进地挑衅普京,明显不利于自己。俄罗斯和乌克兰紧挨着,双方实力对比又过于悬殊,如果俄乌两国真的“反目成仇”的话,则被动挨打的必然是乌克兰。而且,乌克兰当前面临着经济拮据、局势不稳定、危机不断的问题,如果不和俄罗斯改善关系,那么乌克兰自己的问题也难以解决。互相敌对,只会令乌克兰深陷困境。而一旦乌克兰失去利用价值,也必然会被西方国家一脚踢开。到头来,乌克兰只能是为冲动的后果买单。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