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砸锅卖铁也要拼,乌克兰盯上美国杀手锏,俄:欢迎试试!
www.wforum.com | 2021-03-23 18:4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砸锅卖铁也要拼,乌克兰盯上美国杀手锏,俄:欢迎试试!

近期乌克兰军队在乌东地区的军事行动,使得俄乌两国关系再次趋于紧张,而很明显,乌克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在乌克兰大军集结之后,北约也派出了军事顾问前往声援,而美国则将3架B-2“幽灵”轰炸机部署到欧洲,并派出导弹巡洋舰和导弹驱逐舰进入黑海挑衅俄罗斯。很快,北约还要启动“欧洲捍卫者-21”(Defender Europe 21)大规模军事演习行动,届时数万大军将集结巴尔干和黑海区域,对俄罗斯构成“威慑”。

面对美国和北约的虚张声势,俄罗斯并不畏惧,因为俄罗斯料定西方国家不敢打响第一枪。不过,乌克兰似乎有意通过军事行动的方式,向西方国家纳投名状,以获得武装自己的机会。据环球军事时报报道,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乌克兰尚未有过接收新型战斗机的计划,不过现在乌克兰已经有了巩固空中战斗力的想法,而且乌克兰直接盯上了美国的洛马F-35隐形战斗机。当前,乌克兰已经制定了一个包含具体期限和细则的计划,这意味着乌克兰是真的在考虑用F-35隐身战斗机来武装自己了。

如果乌克兰真的获得美国的F-35战斗机,那么就会在隐形战斗机的发展方面一举超过俄罗斯,要知道俄罗斯的苏-57隐身战斗机现在也尚未成气候,乌克兰一旦率先获得五代机,就能在空中力量方面实现对俄罗斯的反压制。作为一个军备技术大国,俄罗斯也许还有应对美制五代机的方法,但如果乌克兰将F-35用于对付顿巴斯地区力量的话,将有巨大优势,而且,乌克兰一旦获得F-35战斗机,则俄罗斯掌控的克里米亚也会面临严峻考验。

而从美国的角度看,F-35战斗机本身就可以出口,因此只要乌克兰想买,美国是可以考虑卖给乌克兰的。理论上讲美国把F-35战斗机卖给乌克兰有两个好处,其一就是赚乌克兰的钱,这也是美国搞这个战斗机项目的意图之一,其二就是可以直接把乌克兰武装成对抗俄罗斯的桥头堡,将压力进一步推进到俄罗斯门口。

然而对于乌克兰采购美国五代机的计划,俄罗斯似乎不屑一顾,俄罗斯专家甚至表示欢迎乌克兰这么做。俄罗斯军事观察员安东·拉夫罗夫认为这对于俄罗斯而言是个好消息,因为像乌克兰这样的穷国,买美国价格高昂的五代机,不仅不会带来军事优势,而且还会徒增负担。俄专家认为,乌克兰的军事开支非常有限,F-35战斗机只会制造财政黑洞,而且日后乌克兰还需要投入巨资维护F-35战斗机,以至于乌克兰可能都不舍得拿出来用。

由此可见,在俄罗斯专家看来,乌克兰购买美国的五代机,不仅起不到作用,而且还会给自身制造麻烦。事实上,俄罗斯是一个军事大国,除了拥有常规武器之外,俄罗斯还有庞大的核武库作为后盾,这一点是乌克兰所无法比拟的。而且即使考虑常规武器,乌克兰的规模也远不如俄罗斯,仅仅依靠几架美国战机,就想“扭转乾坤”,显然只会是痴人说梦。

(0)
相关新闻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