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F15战斗机竟变身运输机!为F22鞍前马后贴身服务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9:5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将战斗机变成“导弹卡车”或“炸弹卡车”的想法层出不穷,挂载大量空空或空地弹药出击的战斗机理论上能在一次出动中打击更多空空或空地目标,提高战斗效率。此外在与第五代隐身战斗机配合作战时,挂载大量弹药的第四代战斗机也能起到“武库机”的作用,在五代机前出引导下进行持续火力输出。

F15战斗机竟变身运输机!为F22鞍前马后贴身服务

  不过美国空军近日宣布,他们已经为“炸弹卡车”找到的一种奇葩用途,准备把F-15E战斗轰炸机变身为弹药运输机,创造该机不务正业的全新高度。

  根据美国空军的“敏捷作战部署”(ACE)概念,一架C-5、C-17或C-130运输机可与几架战斗机组成快速响应小队,快速部署到偏远机场展开作战。这种部署中由于运输机容量有限,主要被用于装油和运输地勤人员及其备,所以战斗机自行挂载弹药抵达部署地点的能力就非常重要,而F-15E在这方面无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美国空军第85测试和评估中队(TES)在最近的试飞中已经证明,F-15E能够挂载多达15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制导航弹起飞并降落在偏远机场,然后卸下弹药武装载弹量有限的F-22和F-35隐身战斗机。

F15战斗机竟变身运输机!为F22鞍前马后贴身服务

  F-15E之前只被允许在机身两侧保形油箱(CFT)下排挂架挂载6枚227千克(500磅)级别的GBU-38/B JDAM,此次试飞放开了保形油箱的上排挂架,使GBU-38挂载数量翻倍,再加上F-15E的机腹和翼下挂点(各挂载1枚GBU-38或907千克级GBU-31/B),该机JDAM总挂载数量就增加到了15枚。不过如果要投掷炸弹,F-15E只能扔掉保形油箱下方的一排JDAM,上方挂架只能用于运输弹药。

  与使用C-130“大力神”运输机运输弹药相比,F-15E弹药运输机具有多种优点:首先JDAM制导套件可被完全组装到航弹上并由F-15E直接运抵作战地点,省去了大量组装时间;其次F-15E的飞行速度更快,可更快抵达;最后F-15E除了为其他战斗机提供弹药外,自己也能直接参加战斗,向地面目标投下保形油箱下方一排六枚JDAM,然后降落卸下上方一排六枚剩余弹药。F-15E在弹药运输上的唯一缺点是该机与C-130相比航程有限,且挂载大量弹药时降落也会更快消耗机体寿命。

  在“敏捷作战部署”概念的后续发展中,F-15E甚至还可能成为后勤支援运输机,也就是说该机可能会挂载多个行李吊舱为快速响应小队运输外场支持设备或耗材,以减轻对运输机的压力。

  其实在F-15E研发史上,该机变身运输机的心早已驿动不已。

F15战斗机竟变身运输机!为F22鞍前马后贴身服务

  F-15E战斗轰炸机相对于F-15C/D空优战斗机的最大改变除了机体结构被进一步加强外,还有就是大幅增加了集成在保形油箱上的挂架数量,从4个增加到了12个。该保形油箱甚至被视为机器猫的万能百宝箱,被称为“燃油和战术传感器”套件(FAST),通过模块化设计除了可容纳3200升燃油外,还可以容纳侦察设备、电子战系统、火箭助推器、机炮、布撒器、伙伴加油系统,甚至被作为货舱用于装载货物,将F-15E变身战场运输机……

  但最后除了载油外,FAST套件的其他功能一概没有实现,此次F-15E不务正业变身战场运输机也算是绕了圈后回归本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