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B-1B战略轰炸机首次在北极降落 矛头直指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9:25: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B-1B战略轰炸机首次在北极降落 矛头直指俄罗斯

       美国空军的B-1B战略轰炸机于3月9日在北极圈内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着陆。

  据美国《星条旗报》3月9日报道,美国空军的B-1B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挪威的博多空军基地降落,这标志着这款轰炸机首次降落在了北极圈内。

  这架B-1B轰炸机是美国最新部署到挪威的4架轰炸机之一,连同轰炸机一起部署的还有200多名美国空军人员。这架B-1B轰炸机在瑞典空军JAS-39“鹰狮”战斗机的护送下开展了此次飞行活动。在博多空军基地,美军B-1B轰炸机在覆盖着积雪的跑道上完成了“热加油”(发动机不熄火加油)作业。这种加油技术可以让机组人员无需下机,从而快速地起飞作战。

  美国驻欧空军部队发言人随后证实了美军B-1B轰炸机降落北极基地一事。美国欧洲和非洲司令部司令杰夫·哈里吉安将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轰炸机不是每天都有机会在与盟友和合作伙伴的联合演练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在前沿地区的这些演练机会让我们成为快速、有弹性且随时待命的作战力量。”

  另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3月9日的报道,博多空军基地为美军轰炸机提供了快速进入挪威海、巴伦支海和北极地区的快速通道,从这里起飞的B-1B轰炸机可能会对俄罗斯在以上地区的行动构成新的挑战。俄罗斯海军的舰艇定期穿越巴伦支海航行,然后穿过挪威海,再前往格陵兰岛、冰岛或英吉利海峡。

  报道称,B-1B轰炸机除了具备对地攻击能力外,还通过配备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反舰平台。美国空军曾在去年透露,一些美军轰炸机曾在黑海进行过反舰演练,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就是针对俄罗斯的黑海舰队。

  今年早些时候,挪威国防部长弗兰克·巴克-延森就美军B-1B轰炸机在该国的部署行动向议会议员们表示:“我们必须预料到俄罗斯对此次部署行动的一些反应。”“B-1B是重型轰炸机,俄罗斯将会声称这一部署加剧了局势紧张。”

  报道称,在美军B-1B轰炸机于2月下旬飞抵挪威奥兰空军基地时,俄罗斯海军的光荣级导弹巡洋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就驶入了位于俄罗斯和挪威海上边界的瓦朗厄尔峡湾。这艘排水量超过万吨的巡洋舰是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的第3大战舰,主要装备有16枚P-500反舰巡航导弹。

  据《巴伦支观察报》的报道,这艘俄军巡洋舰一直停留在俄罗斯领海内,但显然这是一次从未有过的挑衅行动。就在美军B-1B轰炸机降落在挪威奥兰空军基地的几天前,俄罗斯还宣布举行一次海军演习,演习内容包括向挪威大陆和该国一个远岛之间的公海海域发射导弹,这也被视为是俄罗斯对美军向挪威部署轰炸机的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