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未来冲突将变得更多?俄专家:都怪这些武器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9:24: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冲突将变得更多?俄专家:都怪这些武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3月9日报道,俄罗斯非政府组织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未来学家叶夫根尼·库兹涅佐夫在采访时表示,世界各国军队的无人装备、无人机数量都在增加,这可能导致更多冲突。

  报道称,库兹涅佐夫认为,未来的战争将变为生产大量高质量战斗机器人的工业竞赛。他说:“我推测,在更大规模地使用机器人的情况下,军人的伤亡数量将会下降。但我担心,未来20年的武装冲突和战争数量将只会增加,不知道这是否会导致更多的平民伤亡。” 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全球协议来禁止对人使用机器人(空中、陆地及海洋无人驾驶设备),“曾有一项禁止机器人自动化致命武器的运动,但既没有一个大国支持这个想法,也不会去这样做。”

  报道称,库兹涅佐夫表示:“以前,军用机器人曾是像美国这样富裕国家的专属品。现在,连土耳其和以色列都突破了技术障碍,正在使航空无人机成为寻常产品,正如我们从阿塞拜疆的例子中所看到的那样,这种无人武器对战斗行动的结局能做出重大贡献。紧随空中无人机的将是陆上和海上无人驾驶设备。战争正变成一场经济竞赛:谁组装更多更好的机器人,谁就能在战场上更成功地完成任务。”

  报道称,库兹涅佐夫还表示,以前人在国家中既是劳动力又是潜在的士兵,而现在大规模使用无人驾驶飞机、无人驾驶海上和陆上器材将改变数个世纪以来的看法,即“国家作为人的共同体,人越多越好”。他说:“机器人打破了原来的模式,因为它们正在工作岗位和军队中取代人。现在国家的强大所依靠的不再是人而是机器,我们还没有对这种国家模式做好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