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反潜弹道导弹,俄军的黑科技武器?不过名字唬人罢了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8:5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潜弹道导弹,俄军的黑科技武器?不过名字唬人罢了

俄罗斯此前展示的91RE1反潜弹道导弹

从弹道导弹技术发展至今呢,它也进化出了许多不一样的用途。如早期的弹道导弹普遍都是用来攻击陆面上的各种固体目标,但如今它不仅能实施反舰打击任务,也能用来攻击潜艇。

反潜弹道导弹,俄军的黑科技武器?不过名字唬人罢了

目前俄罗斯的“亚森-M”级攻击型核潜艇据称就配备了91RE1反潜弹道导弹

而时常喜欢在武器发展道路上,弄些与别人不同的俄罗斯,如今就装备了一款能反潜的反潜弹道导弹。那该导弹呢,便是91RE1反潜弹道导弹,其实际上是“俱乐部”系列导弹家族成员之一,用途主要是配备在俄罗斯海军装备的常规或核动力的潜艇上,实施潜对潜的攻击任务。比如,有报道曾经就指出,目前俄罗斯海军新锐的885M型“亚森-M”级攻击型核潜艇“喀山”号就装备有这种导弹。

从91RE1反潜弹道导弹的性能而言,弹长为7.65米,其主要通过潜艇上的533毫米鱼雷发射管进行发射,导弹自身的弹体尾部配备有格栅状尾翼,以提高导弹发射后的飞行稳定性能。其次,91RE1反潜弹道导弹上主要采用了两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当中的第一级主要用于导弹发射后在水下的航行以及冲出水面和爬升高度之用,剩下的第二级则主要将导弹的战斗部,也就是弹载反潜鱼雷送到目标的大致区域,随后弹载反潜鱼雷脱离第二级火箭发动机后,便会主动去攻击既定的敌方潜艇类目标,那在射程方面,91RE1反潜弹道导弹在20-50米的水深环境下发射时,射程可达5-50公里,而在150米的水深环境下发射时,其射程则为5-35公里。

那在实际作战环境下,配备了91RE1反潜弹道导弹的俄罗斯潜艇,可以同时向既定目标,发射4枚同类型的导弹,以提高导弹对目标的命中概率。而随着91RE1反潜弹道导弹在接下来俄罗斯海军潜艇部队里的大规模装备,俄罗斯海军未来战时对其对手的潜艇类目标的打击能力,也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与进步,毕竟,与一般的潜艇用反潜鱼雷相比,类似91RE1这样的反潜弹道导弹的打击效能无疑是更好的。

但通过上面对91RE1反潜弹道导弹的介绍,我们能发现,实际上目前大多数其他国家的反潜导弹,亦或者说是火箭助飞鱼雷,都是应用了相同的技术原理,同时,它们间的飞行过程也基本相同。因此,实际上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装备部队使用的的反潜导弹或者火箭助飞鱼雷,都可以视为是一种反潜弹道导弹。而俄罗斯如此,要把传统的的反潜导弹或者火箭助飞鱼雷,称之为反潜弹道导弹,应该更多是出于一种宣传上的威慑需要,实际上并没有啥特别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