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基地突遭大规模袭击!俄专家:土耳其军人干的
www.wforum.com | 2021-02-12 17:1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基地突遭大规模袭击!俄专家:土耳其军人干的

    素有“战斗民族”之称的俄罗斯在全球享有很高声誉,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相信没有太多国家愿意和俄罗斯发生正面冲突。然而,土耳其却不这样认为。在叙利亚内战逐渐接近尾声,俄叙联军已经占据明显战场优势之际,土耳其竟主动攻击驻叙俄军,利用远程火箭弹猛烈轰击俄军基地。

     2月11日据希腊 Pentapostagma报道,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与俄罗斯发生激烈冲突,竟动用远程火箭弹攻击俄空军基地。俄国防部证实,受到袭击的是叙利亚西部的赫梅米姆机场,是驻叙俄军重要空军基地。土军使用远程多管火箭弹系统实施大规模攻击,给俄方造成一定损失。俄方对此非常愤怒,将土耳其与极端分子并列,称二者“同样危险”。

     调查显示,攻击俄军的武器是土军装备的TRG-300“卡西尔加”火箭弹系统,其打击范围达120公里。俄方指出,土军之所以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是想报复此前俄军轰炸土军从叙利亚走私石油车队的行为。俄方专家认为,此次袭击肯定是土军士兵直接实施,因为“卡西尔加”火箭弹系统是最近才部署到叙利亚土耳其占领区。由于操作复杂,没有长时间专业训练根本不能掌握,只受过一般军事培训的土耳其支持下的反对派武装根本不可能掌握如此复杂操作。

     俄方的调查得到叙利亚“降级区”人权观察站支持,他们认为极端分子无论如何都没有能力向俄军基地发动这种规模火箭弹袭击。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方已经肯定此次袭击由土耳其士兵实施,而且袭击发生前,还有土耳其战斗机在空军基地附近的伊德利卜省上空出现。目前,俄方正努力收集证据准备和土耳其方面进行直接交流。

     从公开报道看,驻叙俄军受到袭击确属真事。2月10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叙利亚交战各方和解中心副海军上将Vyacheslav Sytnik证实,来自伊德利卜降级地带的叙反对派武装向俄军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发起袭击。但他们遭到俄军防空系统迎头痛击。由于俄军反击及时,叙反对派的袭击既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形成财产损失,赫梅米姆空军基地仍在按计划运营。

     不过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也并非“绝对安全”,2月10日据希腊 Pentapostagma报道,叙政府军在当天凌晨使用俄制Tochka OTRK武器系统向叙利亚塔金市附近发动大规模火箭弹袭击。他们攻击的目标是从叙利亚北部非法走私石油到土耳其的土耳其车队,该车队当时有当地亲土耳其的武装力量护卫车队中还有很多土耳其人,叙政府军的袭击给他们造成很大损失。

     从流传出的视频资料可以看出,土军车队的装备遭到很大破坏,相关人员透露,至少28名亲土耳其的当地武装人员和土耳其人被打死,另有数十人受伤。此外,有消息人士称,俄空军也参与袭击并发射火箭弹,而这是俄军今年第四次袭击土耳其走私石油车队。同时,俄军还对伊德利卜省的极端组织艾杰纳德•卡夫卡兹发起打击,使用大威力炸弹摧毁很多地面目标并击毙数十人。

     随着叙利亚内战逐渐走向尾声,土耳其支持下的反对派武装面临越来越艰难的境地。这种情况下,土耳其采取走私叙利亚石油的方式来尽可能获得更多利益。为遏制这种非法行为并保障叙利亚合法权益,俄军采用直接打击行为,俄土矛盾激化不可避免。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