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斗在凌晨打响,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试探拜登对伊朗的态度
www.wforum.com | 2021-01-25 19:0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斗在凌晨打响,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试探拜登对伊朗的态度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于凌晨对叙利亚哈马省发动了猛烈空袭,叙利亚防空系统实施了拦截,从结果来看,以色列的导弹还是突破了拦截,不仅损毁了目标,还造成4死4伤。以色列此次空袭的目标依然是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目标,袭击本身并不是关键,以色列的主要目的是试探美国新任总统拜登的态度。

美国、以色列、伊朗的三边关系很有意思,相爱相杀了几十年。最开始的时候,美国跟伊朗是盟友,美国一度非常看好伊朗,试图将伊朗扶持为中东地区最强大的国家,可惜后来伊朗内部出了问题,美伊直接从盟友变成了敌人。以色列和伊朗的关系也差不多,伊朗的导弹技术,最开始就是以色列传授的,现在也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

至于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也非常微妙,川普在的这几年,美国和以色列恨不得穿一条裤子,以色列的大事小情,美国都会帮忙。但是在川普上任之前,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非常一般,奥巴马时期的时候,美国就不怎么重视以色列,反而非常重视伊朗,算是自1979年之后,美伊关系最好的一个时期。

战斗在凌晨打响,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试探拜登对伊朗的态度

现在,时任副总统拜登成为了正儿八经的总统,美国处理跟以色列和伊朗的关系自然会跟川普时期不同,拉开了新一轮"三国杀"的序幕。拜登之前已经多次表态,愿意重返核协议,而以色列一直试图阻止,比如说之前伊朗核科学家遇刺事件,就是在给美国和伊朗的关系挖坑。现在拜登已经入主白宫,是时候揭开新的篇章了。

从以色列和伊朗连日来的表现来看,都是在争取美国站在一边,伊朗从总统到外长再到副外长,轮流向拜登喊话,要求美国重返核协议,纠正川普犯下的错误。以色列则是通过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朗目标的方式,试探拜登的态度。

目前,全球的目光都投向了拜登,看看他到底会怎么办,他的选择,将会影响未来多年中东局势的走势,而中东地区又关系着能源安全。所以,拜登的决定牵一发而动全身,不只是会影响到以色列和伊朗的命运,搞不好会让整个中东的格局大变天。

留给拜登解决问题的时间并不多,伊朗的选举在6月份就要开始了,拜登是否返回核协议,将对伊朗的选举产生直接影响,如果核协议能够恢复完整,温和派就能继续当总统,如果拜登和川普一样,那么伊朗就会换个强硬派的总统。

一旦各方都选择通过强硬的姿态解决问题,那是很有可能引发战争的。就伊朗现在这个处境,已经到极限了,如果拜登当局不解除制裁,那么伊朗必将在拥核的道路上一去不返,若闹到这个地步,战争就是大概率的事情了。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