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武器刚运到,以色列随即发动18轮空袭,炸死几十人
www.wforum.com | 2021-01-13 18:4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武器刚运到,以色列随即发动18轮空袭,炸死几十人

中东地区局势一直就相当不稳定,冲突甚至战争几乎没有中断过。以色列依仗其强大的军事实力以及盟友美国的支持,在中东地区长期表现出霸权的一面,对周边国家及地区动辄就大打出手,其中更是与中东大国 伊朗成为了一对死敌。近些年来趁叙利亚境内战火频发之际,已经是无数次针对伊朗在 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发动攻击,令以伊两国之间的仇恨日益加深,刚又曝出此类消息。1月13日,新华社援引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称,以色列再次对叙利亚发起空袭,造成大批人员死伤。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就在报道当天凌晨时分,以色列国防军空军部队派出多架战机,飞赴叙利亚东部,对叙境内的 代尔祖尔市及阿布卡迈勒地区实施了一次较大规模的空袭行动。当时,以色列战机飞抵目的地之后,向叙利亚政府军及伊朗支持的武装部队据点发射了大量导弹。在密集的导弹轰炸之下,大批叙政府军及伊朗武装势力人员死伤。根据统计,此次空袭已导致至少57人丧生,另有大量人员遭到不同程度受伤。据悉,以色列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朗武装势力的诸如此类的空袭行动,已经是多次发生了。

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发动的空袭行动虽已有过无数次,可这次行动规模以及造成的杀伤力实在不小。1月13日,叙利亚Zaman Al Wasl 网也详细报道了此次空袭情况。有确切消息表明,此次空袭行动具体时间就在13日凌晨1时左右,当时以色列战机趁黑袭来,分别对驻扎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及叙利亚- 伊拉克边境的布卡迈勒军事据点实施导弹轰炸。在突如其来的空袭行动下,军事据点驻军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根本来不及抵抗。此次空袭行动的时间也较长,共计实施了至少18波次,在导致一座武器库被炸毁的同时,大批驻守在阵地的军事人员伤亡也十分惨遭重。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评论称,“这是自2018年以来最致命的空袭”。

此次空袭行动对于叙利亚政府军及伊朗支持的武装势力来说,是如此的致命,自然引起了伊朗媒体的高度关注。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月13日发布的消息,以色列国防军空军战机此次发动的空袭行动,其针对性特别突出,其重点打击对象为代尔祖尔市阿伊亚什地区的一座弹药库。须知,这座弹药库除了供给叙利亚政府军而外,还供给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所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以及其他亲伊朗的民兵武装力量。结果,这座弹药库被以色列战机发射导弹完全炸毁,各种大量武器及弹药受损。此外,以色列空军此次空袭的范围也相当广泛,从代尔祖尔市一直延伸至叙利亚跟伊拉克两国交界的布卡迈勒沙漠地带,对伊朗势力造成了重创。

从这次空袭行动的具体打击对象来看,表面上是对叙利亚境内发动空袭,可重点针对的实在则为伊朗武装势力。1月13日,即空袭行动结束之后不久,沙特阿拉伯新闻网披露,此次空袭所导致的57名军人死亡名单中,有14人是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另有16人是亲伊朗的伊拉克籍民兵武装分子,还有11名武装分子是阿富汗籍人士,剩余16人国籍不明,但均为亲伊朗势力人员。新闻网还特意爆料了一则内幕消息,此次以色列空袭行动,是选准时机了的,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透露,就在数天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所辖的 圣城旅部队,刚刚将一批伊朗制造的武器装备从伊拉克运送至叙利亚东部。

其实以色列多次对伊朗军事目标发动攻击行动,都离不开美国的支持,此次空袭自然也不例外。1月13日,据伊朗新闻网发布的另一则消息,就在当天凌晨时分对叙利亚代尔祖尔市及布卡迈勒地区的空袭,实施具体行动的虽是以色列国防军空军部队,可情报信息却是美国方面所提供的。另有美国政府一位知情的匿名高级官员向媒体透露,就在本周一这天,在美国首都 华盛顿市一家饭店举行的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彭佩奥与以色列知名间谍机构 摩萨德的负责人尤西·科恩特意会面,双方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会谈,其中便谈及了此次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朗军事目标的空袭行动方案。须知,彭佩奥此前本来就身居美国中情局局长大位,手握美国顶级情报资源。

事实上美国与以色列两国情报部门沆瀣一气,早就针对伊朗密谋策划进行过多次袭击事件。诸如去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 苏莱曼尼的遇袭身亡,就被伊朗方面谴责是在以色列摩萨德部门提供情报信息的支持下,由美军无人机实施的袭击所为。另在去年11月27日,伊朗顶级核物理学家法克里扎德在首都 德黑兰附近遭遇袭击身亡之后,伊朗政府及军方也痛斥是美国与以色列实施的暗杀行动。这次趁伊朗刚在叙利亚东部运送武器装备,以色列战机就再次杀到,轰炸致死数十名亲伊武装人员,相信这势必很快会遭到伊朗方面的反击。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