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军缘何敢在叙伊两国北部地区为所欲为?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8:4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军缘何敢在叙伊两国北部地区为所欲为?

资料图: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北部地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1月22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当天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的越境行动中,打死了6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报道援引土耳其内政部的一份声明说,在伊拉克北部的阿瓦辛地区,两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正在策划袭击,被土耳其军方消灭。在叙利亚北部地区,4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试图渗透进土耳其控制区时被消灭。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土耳其军队于本月22日当天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的越境行动中,打死了6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理由是在两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正在伊北部策划袭击被消灭,4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叙利亚北部地区试图渗透到土耳其控制区时被消灭。

那么,在叙伊两国都拒绝土军越境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况下,土耳其军队缘何敢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北部地区为所欲为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自2016年剿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打响以来,合法和非法进入叙利亚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的国家参与进来,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国家当属美俄两国,美国极其盟国在没有联合国授权和叙利亚政府许可的情况下,非法擅自出兵进入叙利亚境内展开军事行动,而俄罗斯则在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的邀请下,合法进入叙利亚境内帮助叙利亚政府军剿灭“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

除最具代表性的美俄两国介入叙利亚局势外,与叙利亚相邻而居的土耳其则更是另类。2016年剿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打响以来,土耳其军队非法进入叙利亚北部地区发起了三次军事行动,包括“幼发拉底河之盾”、“橄榄枝”和“和平之春”,目的是建立缓冲区,隔离库尔德武装人员。土军在叙利亚北部地区非法采取军事行动,针对的是库尔德武装而并不是“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土军缘何敢在叙伊两国北部地区为所欲为?

不管库尔德武装极端组织被定性为极端组织还是反政府武装,但就土耳其军队非法进入叙利亚北部地区,对哪里的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来说都不具合法性,因为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方面,始终都没有许可土军进入叙利亚境内采取军事行动,即使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也不惧合法性,何况土军进入叙利亚打击的是有争议的库尔德武装,美国联军进入叙利亚还在打着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旗号。

土耳其军队非法进入叙利亚境内剿灭库尔德武装有趁人之危之嫌,因为对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不感兴趣的美国方面,还利用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参与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而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放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作恶多端,却专门在叙境内局势混乱阶段打击库尔德武装,以报土耳其政府与库尔德工人党冲突持续30多年,造成4万余人死亡的一箭之仇。

土耳其军队非法进入利亚对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在叙北部地区站稳脚跟并建立哨所和军事观察站的情况下,土耳其军队又将眼睛瞄向相邻而居的伊拉克北部地区,其越境伊北部地区对库尔德工人党采取军事行动,同样没有得到伊拉克现政权和政府军的许可,却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居住地区如入无人之境,并且随意对伊北部地区民众采取军事行动,既威胁着当地居民的生存安全又侵犯了伊拉克国家主权。

总之,美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的军事存在,是搞乱了叙伊两国的政治局势的根本原因,与美国盟友关系的土耳其军队趁乱非法进入叙伊两国北部地区,在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军事行动的同时,已从地缘政治和军事层面暴露出趁机搞领土扩张的一面,土军在叙北部地区建立哨所和军事观察站,已经说明土军处心积虑的要在叙利亚存在下去,这无疑是土耳其军队敢在叙伊两国北部地区为所欲为的根本原因。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