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批美军突然撤走!外媒:之前刚遭遇袭击死伤多人
www.wforum.com | 2020-11-15 18:1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美军突然撤走!外媒:之前刚遭遇袭击死伤多人

自美军非法进驻叙利亚以来,始终不肯轻易撤军,而且不断从伊拉克方向调动大批部队来加强对叙利亚北部地区控制。然而,态度如此强硬的美军竟突然“改脾气”,将大批部队撤离叙利亚。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引发多方注意,外媒指出,美军并非“大发善心”,意识到非法占据他国领土是违法行为,而是刚刚遭遇袭击并出现不小伤亡,所以将大部队转移到安全地方。

11月15日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大批美军突然撤离叙利亚,虽然美军多辆布拉德利战车依旧在叙利亚东北部哈萨卡省Malikiyah镇附近农村的石油生产设施周边保持警戒,但大批美军已经十分低调的撤离他们在叙利亚的基地。此次美军撤离的基地位于叙利亚东北部哈萨卡省,相比于当地驻军,撤军的规模也很大,有数十名士兵和多辆装甲车,他们将被转移到伊拉克北部。

报道指出,当地消息人士证实,一些载有约50名士兵的军用车辆于周六离开马利基耶郊区的基地并穿过al-Walid边界进入伊拉克。消息人士同时还指出,这并不是美军近段时间首次大规模撤军,这是过去两天内的第二次撤离行动。而该消息发布的时间也很特殊,因为前任美国防长马克·埃斯珀刚被美国总统川普解职,许多媒体猜测美国可能从叙北部和东部撤军。

几乎与此同步,由于帮助美军走私石油,受美军支持的叙叛军武装频频遭到袭击。据叙利亚官方新闻社SANA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不知名的枪手在哈萨卡省Al-Hawl难民营内开枪杀死美军支持的叙叛军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所属武装分子。此外,拉卡市以西的al-Salhabiyah村附近也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美军支持的叙叛军武装军车被炸毁,多名武装分子受伤,还有一名负责从叙利亚东部省份代尔·扎尔的油田走私原油的高级武装分子也被不知名枪手击毙。

自身支持的叛军武装出现伤亡当然不会动摇美军“坚守”的决心,真正让美军仓皇撤离的还是针对美军的袭击。11月9日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针对美军的袭击不断增加,多名美军在袭击中丧生。叙利亚国家官方通讯社证实,在叙利亚东北部哈萨卡省的农村地区发生最新针对美军的袭击,有4名美军士兵在这次袭击中丧生。

据SANA周日报道称,受到袭击时,这些霉菌正乘坐车辆行驶于哈萨卡·代尔·扎尔公路上,在Markadeh村附近,位于美军Al-Shaddadi基地和Al-Omar基地之间,他们当时正在两个基地间例行迁移。炸弹是提前安置于路边,袭击者显然明白美军车队移动时间,爆炸掌控非常精准。袭击发生后,美军即刻出动飞机封锁该区域,伤者也被送往基地医院救治。

虽然美军声称此次爆炸是当地极端武装Daesh主导,目的是报复美军此前的打击,但根本原因还是美军在当地掠夺石油激起民愤。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SANA报道,一支由37辆运载车组成的车队于10月下旬在al-Ya'rubiyah镇附近通过al-Walid过境点进入伊拉克,期间还得到叙叛军的武装护送。而7月下旬,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于参议院听证会上也确认,美国确实在掠夺叙利亚石油。

越来越多针对美军的袭击表明,当地民众已经意识到美军的存在并不是“保护”而是侵略。他们不仅掠夺叙利亚宝贵的石油资源,还支持当地叛军组织与叙政府军对抗,阻挠叙利亚走向最终和平。而大批美军被迫撤离也显示出,对他国的侵略终究不能持续,叙利亚的问题还是要叙利亚人自己解决,美国最好的做法就是默默离开。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