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内讧!叙利亚士兵遭盟友杀害,总统弟弟亲率御林军大扫荡
www.wforum.com | 2020-11-09 18:3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讧!叙利亚士兵遭盟友杀害,总统弟弟亲率御林军大扫荡

都说“志合者,不以山河为远”,但更多情况下,却是“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基于相同的利益,大家才走到了一起。而当利益发生分歧的时候,昔日的盟友很快就会变了嘴脸,甚至刀兵相向,其凶狠程度使人完全想不到他们曾经是盟友,最近在叙利亚境内就上演了这一幕。

据阿拉伯电视台网站11月9日的报道,叙利亚政府军第4装甲师近日突然对南部德拉省的巴拉德、谢耶和纳赫勒等地区发起了大规模扫荡,这是自2018年俄叙联军成功实施德拉战役以来,叙政府军首次在该地区重新采取军事行动。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同日的报道,叙政府军第4师在扫荡的过程中,出动了大量“履带式车辆和重型武器”,统领这支虎狼之师的,更是阿萨德的亲弟弟马赫尔·阿萨德将军。

叙政府军第4装甲师被称为阿萨德总统的“御林军”,不仅统军的是自己的亲弟弟,其成员也都是忠心于现政权的阿拉维派,该部队装备精良,尤其善于城市巷战。需要指出的是,自2018年德拉战役顺利结束之后,当地局势一直较为平静,除了偶尔有零星的恐怖袭击之外,没有再爆发大规模的战事。这次阿萨德之所以罕见派出“御林军”前来扫荡,主要是因为俄罗斯支持的叙政府军与伊朗支持的武装人员发生了惨烈的内讧。

据《耶路撒冷邮报》9日的报道,当地亲阿萨德政权的媒体表示,就在近段时间,又有多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被伊朗控制的武装分子“杀害甚至斩首”,在德拉省的塔法斯地区,更是有1名中校级别的叙政府军高级军官被杀,此外叙利亚政府在当地的情报哨所,也遭到了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的袭击。袭击发生之后,阿萨德总统勃然大怒,随即命令“御弟”统帅第4装甲师南下镇压,并迅速推进到德拉市郊区。

与此同时,支持阿萨德总统的驻叙俄军也出手相助,迅速采取行动,切断了伊朗武装分子的退路,关闭了雅都达、塔法斯与杰琳地区的“出入口”,以方便叙政府军前来围剿,一场由俄罗斯支持的叙政府军同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之间的大规模内讧已经爆发。据阿拉伯电视台网站与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的报道,伊朗武装人员之所以同昔日战友俄叙联军发生如此惨烈的内讧,主要与争夺德拉省的控制权有关。

报道称,德拉省位于叙南部,毗邻叙以交界的戈兰高地,伊朗一直希望将势力渗透到这一地区,完成对当地的控制。这样的话,伊朗在叙境内的武装力量,就能有效地威胁到以色列的安全,从而为德黑兰政权提供与美国讨价还价的筹码。但叙利亚政府与俄罗斯却并不希望伊朗将手伸到德拉省,就阿萨德来说,尽管拿人手短,他不能赶伊朗武装离开叙利亚,但也不希望刺激以色列,他已经在空袭中度过了很多个胆战心惊的夜晚。

就俄罗斯来说,虽然莫斯科承认伊朗为俄叙联军打赢内战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普京却不打算与伊朗“分蛋糕”,俄罗斯要完全、独自享有对叙利亚的影响力,因此,对于伊朗在叙利亚扩张势力范围的行为,普京一向都是“零容忍”。同为昔日盟友,曾经在同一个战壕里作战,现如今却闹出这个样子,都是“划分势力范围”惹的祸,而类似的内讧其实早已不是第一次了,俄军就曾经和伊朗革命卫队干过架。

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2019年4月20日的报道,当地时间19日,伊朗革命卫队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迈亚丁市设卡,拦截并阻止一支俄军武装车队进入代尔祖尔省。俄伊两军的武装人员先是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很快“嘴炮”就升级到真实的火炮对抗,在激战中,有2名伊朗革命卫队士兵被打死,俄军虽无人死亡,但有4名士兵受伤。报道称,就在同一天,俄伊两军还在叙北部阿勒颇省因争夺地盘而发生激烈交火。

一般情况下,伊朗也不会与俄叙联军闹得这么大,但这次有所不同,因为德拉省太过重要,控制了这个省,火箭弹都能打进以色列境内,至于大马士革遭到轰炸,不在德黑兰考虑之列。于是,德黑兰“顶风作案”,为争夺德拉省的控制权,与俄叙干上了。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