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入叙作战5周年 叙总统:俄军帮助叙抵抗西方势力
www.wforum.com | 2020-10-05 16:5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5周年之际,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叙的两个主要军事基地帮助抵抗西方势力的影响,保持了该地区的力量平衡。

  据路透社10月5日报道,今年9月30日是俄军入叙作战5周年纪念日,阿萨德当天接受俄国防部旗下的 “红星”电视台(Zvezda TV)采访。阿萨德说,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主要海军基地和空军基地对于抵抗西方势力来说非常重要。在莫斯科进行军事干预之前,政府军面临“危险局面”,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为反对派提供资金和装备,同时沙特和卡塔尔占领了一些主要城镇。在这种情况下,叙政府军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下重新夺回了大部分领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当天在俄罗斯《红星报》发表署名文章称,俄在叙开展军事行动期间共消灭了865名武装组织头目以及13.3万多名武装分子,并通过空袭和巡航导弹袭击摧毁了超过13万个目标,其中包括400个非法石油加工厂。

  2015年9月30日,应叙利亚政府邀请,俄罗斯开始对叙境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2017年12月,普京宣布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但仍保留俄驻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2日报道,在过去的5年里,俄罗斯的强大军事力量迅速地改变了叙利亚战争的局势,不仅设法保住了叙利亚政府,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消除并边缘化了温和反对派,而这正是阿萨德政权合法性的主要挑战者,也是西方国家唯一可以接受的参与叙利亚政府统治的政治军事力量。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