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舰携导弹逼近委内瑞拉海岸30公里处:打击贩毒
www.wforum.com | 2020-10-02 17:5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舰携导弹逼近委内瑞拉海岸30公里处:打击贩毒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日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称,委内瑞拉发现美国军舰出现在其海岸几十公里处。阿雷亚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威廉·P·劳伦斯号”(DDG-110), 出现在委内瑞拉海岸16.1海里(约30公里)处,并携带导弹,他称这是美国南方司令部在向委内瑞拉挑衅。

  委内瑞拉公布的声明中称,美国军舰通过无线通讯设备回应委内瑞拉军队,声称它在执行打击贩毒的巡逻任务。委内瑞拉外交部称:“使用携带导弹的军舰进行这样的任务特别引人注意,显然这是蓄意挑衅。” 委外交部还称,2020年7月16日称另一艘美军驱逐舰“平克尼”号也曾入侵委内瑞拉水域。

  据了解,因与伊朗合作,委内瑞拉近期再次受到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外交部的声明称:“委内瑞拉公开拒绝和谴责美国政府的新侵略,后者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进行单方面制裁,是针对伊朗、委内瑞拉和整个联合国多边体系持续侵略运动的组成部分。”

  9月中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访拉美四国,他到访巴西时明确表示“将继续建设反对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的联盟”。 巴西前总统卢拉指责称,美国对委内瑞拉“指手画脚”是干涉内政的行为。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希望拉美成为它维持全球霸权的一部分,因此要重新加大对拉美的控制,同时阻止区域外国家与拉美国家正常的合作往来,独霸拉美市场,对于拉美地区的反美论调也要持续打压。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