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吃亏后紧急调整部署,大批步战车出动,矛头直指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20-09-18 18:4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吃亏后紧急调整部署,大批步战车出动,矛头直指俄罗斯

虽则叙利亚内战进入尾声,美俄之间的争夺也趋于白热化,火药味也日渐浓厚。为阻止美军,驻叙俄军采取撞击方式令美军多名士兵受伤。吃亏后的美国并不甘心,急忙调动大批部队以“剿灭极端组织残余势力”并“保护国际联军”名义部署到叙利亚,直接针对俄罗斯,试图“找回场子”。

9月19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美军被俄军“教训”后紧急调整部署,大批步战车出动,矛头直指俄罗斯。以美国为首国际反极端组织联盟发言人韦恩·马洛托周五发表声明指出,由美国领导的国际反极端组织联盟已将大批布拉德利步兵战车部署到叙利亚东北部,以增强当地国际联军“自保能力”。同时,进一步剿灭当地极端组织残余力量。

美军吃亏后紧急调整部署,大批步战车出动,矛头直指俄罗斯

报道指出,马洛托指出,国际联军坚定地致力于确保最终击败当地极端组织,此次增兵也是因为机械化步兵技术将有助于在叙利亚东北部日益严峻的局势中“保护”联军。不过声明中也证实,美军上一次向该地区大规模部署布拉德利步兵战车是2019年10月,当时美军的借口就是“彻底打败当地极端组织残余势力并保护当地关键性基础设施”。

与上次相比,美军此次增兵规模显然更大,针对俄罗斯的意味也更浓。美国武装部队中央司令部的代表比尔·乌尔班证实,除布拉德利步兵战车外,哨兵雷达站也被部署到叙利亚。此外,美军占领区上空的空中巡逻次数也大幅增加。而对于这样做的理由,乌尔班说得非常隐晦,他表示美国不寻求在叙利亚与任何其他国家发生冲突,但将在必要时保卫联军,针对俄罗斯的目的已经昭然若揭。

就在不久前,驻叙俄军突然使用战车撞击美军装甲车,一时引发各方关注。8月27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服务负责人约翰·埃利奥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俄两军武装巡逻队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德里克地区发横严重冲突,起因是俄军一辆战车突然于高速公路上撞击正在行驶的美军装甲车,结果使装甲车受损,多名美军受伤。

另据8月27日美国《军事时报》报道,俄军的撞击行动并非“临时起意”而是“蓄谋已久”。在撞击美军装甲车前,俄军先出动两架直升机向该装甲车做出挑衅性举动,其中一架甚至接近到该装甲车70英尺范围内。就在装甲车内美军不知所措之际,一辆俄军战车突然冲过来撞上美军装甲车,造成4名成员出现脑震荡,美国在声明中激烈指责俄军此举违反双方2019年12月批准的反冲突协议。

不过俄罗斯方面并不认可美国说法,据俄罗斯“今日俄罗斯”8月28日报道,俄方针对军车相撞事故解释称,俄军当时正在此地执行任务且已经通知美军不要前往,可美军毫不在意,无奈之下只能出此下策。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做出很多准备以防不测。据俄罗斯媒体披露,俄军出动7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前往叙利亚,卸下数量颇多重型武器和大批俄军士兵。

由于撞车事件影响,美俄之间气氛已经有些“剑拔弩张”味道,双方皆大举增兵。但对美国来说,此时与俄罗斯在叙利亚直接冲突“很不划算”。因为美军对当地极端组织的支持及抢占叙利亚油田的行动,叙利亚社会已经看清美军侵略者嘴脸,一旦美俄爆发冲突极可能成为当地社会驱逐美军的重要契机。所以美军要想继续赖在叙利亚,必须努力避免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