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终于腾出手来了,俄叙伊联军清剿残余极端武装,一周损失近百人
www.wforum.com | 2020-08-31 19:12: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于腾出手来了,俄叙伊联军清剿残余极端武装,一周损失近百人

伊朗在2013年介入叙利亚内战,在叙利亚的伊朗武装成分十分复杂,包括伊朗革命卫队、伊拉克民兵、巴勒斯坦武装、真主党武装和阿富汗雇佣兵等,人数最多时据称有8万人之多,近年来随着伊朗实力衰退,在叙利亚的伊朗武装人数开始减少。德黑兰从不承认其在叙利亚有军事存在,仅承认有军事顾问,但以色列空军仍频频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尤其是军火库和指挥中心。

俄罗斯方面则是在2015年9月底介入叙利亚内战,打着反恐的幌子,实际上是帮助叙利亚政府军打击反对派,在重新武装叙利亚政府军以及驻叙俄空军的支持下,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控制了该国大部分地区,与土耳其及其代理人控制的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北部地区,美国等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形成了三足鼎立局面。

现在,叙利亚局势基本稳定,一些小的摩擦和冲突,并不能改变三足鼎立的局面,其中,在叙利亚政府军控制的南部省份,尤其是德拉,以及北部阿勒颇、哈登省份,一直爆发小规模游击战,俄叙伊联军在这里陷入了低强度消耗战,而在伊德利卜省,叙利亚政府军则与土耳其支持的各路武装不是爆发冲突。

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在2018年宣布击败了叙利亚境内的极端武装,但要想彻底消灭叙利亚境内的极端武装,则还需要很长时间,美国方面一度试图从叙利亚撤军,并放任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的打击,但目前美军仍驻扎在叙利亚境内,大约有2000人,宣称目的是防止IS极端武装死灰复燃,同时保护库尔德武装免遭土耳其军队和俄叙伊联军的进攻。

目前,残余的极端武装已经被驱赶到沙漠腹地,俄叙伊联军在对付极端武装方面,一直存在诸多问题,效率远不如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和库尔德武装,因此,残余的极端武装主要躲在与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邻近的地区,俄叙伊联军也持续进行清剿行动,尤其是在目前没有大的战事的情况下,但看起来进展并不顺利。

俄叙伊联军正在代尔祖尔省沙漠地区执行的清剿行动,很不顺利,经常遭到残余极端武装的伏击,最近的一次战斗中,叙军第11师的部队就在伏击中死伤16人,尽管有驻叙俄空军提供的支援,包括侦察和对地攻击,但在近一周内,在代尔祖尔沙漠地区参与围剿的叙利亚政府军,仍有近百人被打死或失踪。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