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撞击美军车队,沙特伊朗纷纷增兵:放心,叙利亚不会有事的
www.wforum.com | 2020-08-30 20:37: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撞击美军车队,沙特伊朗纷纷增兵:放心,叙利亚不会有事的

       近期,叙利亚局势发生稍许变化,在叙利亚东北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摧毁了拒绝美军车队通过的叙利亚政府军哨所,导致后者3死1伤,其后,美俄车队又在东北部哈赛克省发生撞车事件,4名美军脑震荡,根据报道看,对这次撞车事件俄军似乎早有预谋,从附近卡米什利基地出动了米-8运输直升机和米-35武装直升机,米-8更是直接低空悬停在美军车队上方,让美军官兵吃饱了沙子。

       但这些事件,并未对叙利亚目前的平静局势产生大的影响:俄罗斯和伊朗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依然控制该国大部分地区,但其控制区,尤其是南部省份,不断发生针对叙军哨所、警察局和政府机构的袭击事件;土耳其军队及其盟友则控制着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北部地区,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国民军等武装不时与控制伊德利卜省南部的叙利亚政府军发生冲突;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叙利亚东北部则相对稳定,最多也就是发生上述美俄车队较劲事件。

       美俄巡逻车队在叙利亚东北部发生摩擦后,出现了一系列变化,7架伊尔-76运输机飞抵驻叙俄军赫梅明空军基地,这些伊尔-76运来了什么,目前还不清楚,美俄两国政府尽管对撞车事件各执一词,但都倾向于政治解决问题,不愿意发生直接军事冲突,实际上,美俄两军在叙利亚也未发生过直接军事冲突(美军炸死几百名俄罗斯雇佣兵除外,克里姆林宫没有承认雇佣兵的损失)。

       此外,一支大约200人的伊拉克民兵武装,跨越叙利亚进入了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的所谓冲突降级区,这支伊拉克民兵武装显然是伊朗方面的,考虑到伊朗与土耳其、俄罗斯、叙利亚之间的关系,这支来自伊拉克的亲伊朗民兵很可能是来帮助维护冲突降级区的,而非打算对土耳其支持的武装分子发起进攻,其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还有约200名沙特军人进入了位于哈塞克省的沙达迪基地,虽然没有详细报道,但推测这支沙特军队是来训练库尔德武装的,库尔德武装为主的叙利亚民主军中,有不少逊尼派阿拉伯武装,也因此,叙利亚民主军获得了沙特等国的支持。沙特此前也在叙利亚扶持了多支代理人武装,但不是被俄叙伊联军击败,就是叛逃到土耳其一方,目前,沙特在叙利亚没有可靠地代理人武装,而仅仅是支持库尔德武装为主的叙利亚民主军,包括向其提供军事和经济支持。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