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又一桩战争罪曝光!叙利亚:百万平民遭他们断水
www.wforum.com | 2020-08-24 18:5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又一桩战争罪曝光!叙利亚:百万平民遭他们断水

近些年来叙利亚一直处于战火纷飞之中。这场叙利亚战争表面上看起来似乎只是一场内战而已,可实际上却充满了外部势力政治及军事干预的因素,除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亲涉战局而外,中东地区大国土耳其也以“打击库尔德武装”为名,屡次出兵越境叙利亚并发起军事行动。可令人发指的是,土耳其军队展现出了其异常残暴的一面,不时干出非人道行径,刚又传出此类消息。8月25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在叙利亚哈塞克省境内,土耳其军队军队及其支持的武装分子犯下了一桩战争罪。

据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外交部最新发布的一则消息显示,土耳其占领军及其所扶持的叙利亚武装分子在哈塞克省境内展开行动,军事控制了该市附近的唯一的一座饮用水来源——乌柳克水站,并切断供水设施,造成哈塞克省大面积停水。叙利亚外交部严正指出: 此举是土耳其政权及其支持的武装分子将水源当做武器,并用以对付叙利亚无辜平民,其中包括可怜的妇女、儿童以及老人,这是一桩反人类性质的战争罪,也是在公然违反所有国际法及日内瓦公约。

叙利亚外交部门此次发布的消息还透露出,就因为土耳其占领军以及亲土武装分子干出的恶劣行径,已经导致超过叙利亚哈塞克省及周边地区超过100万人缺乏生活用水,带来了深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为此,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疾声呼吁,称“叙利亚境内交战各方不要将水资源当成武器来达成个人目的,不要使哈塞克省及叙利亚境内其它地区人道主义情况恶化。” 显而易见的是,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枉顾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该国军队在叙利亚境内犯下的这种罪行只会收到千夫所指。

不过从土耳其驻叙利亚军队的表现来看,这支残暴之师干出同一非人道行径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3月29日,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披露,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供水局局长马哈茂德·阿克里亚强烈谴责道,“土耳其占领军及其支持的武装分子重新切断了哈塞克省和周围居民点的供水设施,这威胁到100多万人的生命安全。” 须知,土耳其军队所支持的武装分子,其实就是长期受到埃尔多安政府全力扶持的雇佣军。另悉,称在当月27日,叙利亚外交部就向联合国安理会发出正式信函,敦促要求土耳其不要下令军队干出切断叙利亚境内平民饮水的行径。

实际上土耳其军队最热衷于干出此类非人道主义行径,动辄就攻击叙利亚水源。去年10月1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曝出消息,于前日晚间,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在出动大军袭击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控制区的同时,又枉顾相关国际法,动用大批F-16战机向库尔德武装控制的曼苏尔地区扑来,并赫然对该地区的一座水坝发起猛烈空袭,试图用制造水灾的方式攻击库尔德武装。值得提及的是,这座水坝是叙利亚境内最重要的水利工程,能为该国超过200万民众供应淡水资源。

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境内杀红了眼,不仅动辄就攻击水源等民生设施,还曾公然对叙利亚平民下手。去年10月18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土耳其军队出动多架战机,向叙利亚东北部的拉斯·艾因地区发动攻击。此次空袭目标却令人大跌眼镜,居然只是一支专以运送难民的车队。可土耳其空军战机并没有忍手,在向拉斯·艾因市周边村庄进行空袭并导致约30名平民死伤之后,紧接着便对车队发动猛烈轰炸,让手无寸铁的难民身处炮火之中,当场就炸死了13人,至少70人受伤。此次空袭,土耳其战机造成的平民伤亡超过100人。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在美西方国家的深度搅局之下,自2011年初开始,叙利亚便陷入了一场万劫不复的内战之中。在西方势力的支持下,叙利亚境内反政府的叛军武装向该国合法的阿萨德政府军发起猛攻。正是由于内战的消耗,让叙利亚国力急剧下滑。于是贫弱的叙利亚也成为了土耳其高举屠刀的对象,在叙利亚战争期间,埃尔多安政府已经是多次下令出兵侵犯叙东北部边境了,土耳其军队在大肆血洗库尔德民族的同时,还不惜干出一桩又一桩战争罪,连攻击平民饮水设施的这种反人类行径都干得出来。土耳其如此多行不义,势必会遭到严厉报复。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