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向叙利亚军队开火!发射导弹摧毁检查站,机炮射杀对方士兵
www.wforum.com | 2020-08-18 20:04: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向叙利亚军队开火!发射导弹摧毁检查站,机炮射杀对方士兵

近段时间以来,在俄军的帮助和斡旋下,叙利亚大部分地区的局势趋于稳定,人民得以休养生息。然而,美军并不愿意放弃自己在叙利亚强占的油田,而叙利亚政府军又频繁阻止美军巡逻车队的行动,一来二去,双方自然免不了大打出手。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早晨,叙政府军在位于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卡米什利镇附近的一处政府军检查站拦截了一列美军装甲车队,试图阻止美军前往油田、妨碍美军对油田的非法控制。在遭到叙政府军的拦截后,美军车队为了避免与叙军发生正面冲突选择离开。

然而,叙利亚萨那通讯社报道指出,当天上午9时45分左右,就在美军离开后不久,一架美军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就袭击了该检查站,并用反坦克导弹炸毁了该检查站的建筑设施。此外,美军直升机还与叙利亚政府军展开了激烈的交火,并且凭借自己机炮的火力优势牢牢占据上风。在此次交火中,一名叙军士兵当场身亡,此外还有两人不同程度受伤。当然,面对这样的指控,美军显然是不会承认的。

事件发生后,美国军方迅速发表声明表示,当天美军正在和库尔德武装组织进行联合巡逻,目的是为了打击“伊斯兰国”而不是支援石油生产设施。在这一过程中,美军的确经过了一座叙军检查站,但叙军士兵并没有阻拦美军车队,而是让他们安全通过。

美方称,在通过检查站不久后,美军车队就在检查站附近地区遭到了“不明武装分子的轻武器袭击”,因此美军选择向基地呼叫空中支援——那架AH-64武装直升机就是为了支援美军车队而来的,压根就没有对叙政府军检查站实施攻击。美军还表示,在当天的冲突中,没有美军和库尔德武装人士受伤或死亡。至于美军所说的究竟是不是真实情况,目前仍然有待商榷。

值得一提的是,美军与叙军检查站发生冲突的情况并不算少见。众所周知,美军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设有多个军事基地,而该地区也是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凭借这些基地,美军可以轻松地将补给从伊拉克运到叙利亚境内,再分往各个基地。

显然,美军这种堂而皇之无视叙利亚国家主权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叙利亚政府军的安全和底线。因此,此前美军的运输或巡逻装甲车队在经过政府军检查站时,曾多次与当地驻军、民众和武装分子发生冲突,甚至多次要靠着俄罗斯宪兵部队的帮助才成功脱身。

目前,美军仍然打着打击“伊斯兰国”的旗号在叙利亚境内肆意妄为、侵吞叙利亚国家财产,导致当地局势十分紧张。有专家指出,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证明是叙军袭击了美军或美军袭击了叙军,但考虑到美国眼下正在加强海外军事存在,此类举动可能还会继续出现。

可以预见的是,美叙双方发生此类激烈冲突的可能性仍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而叙利亚局势也将因此再度升温紧张。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