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剿灭“伊斯兰国”已取得决定性胜利 美军缘何仍赖在叙利亚境内不走?
www.wforum.com | 2020-08-18 19:0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剿灭“伊斯兰国”已取得决定性胜利 美军缘何仍赖在叙利亚境内不走?

据美国广播公司8月17日报道,叙利亚官方媒体表示,美军与叙利亚政府军当天在叙东北部地区发生冲突,造成叙军至少一死两伤。与此同时,美军方回应称他们对一个叙利亚检查站的小型武器袭击作出了回应。

近几个月来,由于叙利亚军方切断了美军进入几个地区的通道,叙利亚东北部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报道援引叙利亚萨那通讯社的报道称,一架美军武装直升机在当地时间上午9:45左右袭击了卡米什利镇附近的一个检查站,造成叙军一死两伤,但叙军成功阻止了美军车队通过。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驻叙美军与叙利亚政府军于本月18日在叙东北部地区发生冲突,造成叙利亚政府军至少一死两伤的结果。美军方声称,他们对一个叙利亚检查站的小型武器袭击做出了回应,叙军则声称,成功阻止了美军车队通过。

那么,在剿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早已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情况下,由美国领导的驻叙联军缘何仍赖在叙利亚境内不走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由美国领导的联军进入叙利亚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既没有得到联合国有关国际组织的批准和正式授权,也没有得到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的邀请与同意,也可以说从一开始就以一个非法的身份进入叙利亚,可见由美国领导的联军非法进入叙利亚的目的,已不单单是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那么简单,因为美国政府根本就没有将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放在眼里。

由美国领导的联军非法进入叙利亚境内,从一开始就打着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旗号,将自己打扮成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旗手,似乎是只有美国出面才能取得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的胜利,由美国领导的联军出面高调宣布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曾让中东地区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及主流媒体为之振奋,因为美国毕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世界第一军事强国。

通过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全过程来看,美国领导的联军也确实没有将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放在眼里,主要表现在驻叙美军拒绝与叙利亚政府军交换有关情报,并在利用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同时,欲将库尔德武装打造成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骨干力量,为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与叙利亚政府军对抗奠定基础,以达到由美国来控制叙利亚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目的。

实际上,从美军进入叙利亚不久其真实意图就已经暴露出来,其除了拒绝与叙利亚政府军交流有关情报,自行其是的在叙境内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采取军事行动外,在寻找叙利亚境内得力的反政府武装之时,驻叙美军还不顾自己的盟友土耳其的感受,将与土耳其做对的库尔德武装作为骨干力量来利用,将叙利亚变为追逐美国既得利益的逐鹿场,使叙利亚本就混乱的局势变得更加复杂多变,给叙利亚政府军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设置了重重障碍。

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叙利亚政府军重点作战目标转移到收复国土战役上来后,非法进入叙利亚境内的驻叙美国联军本应全身而退,由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及各派力量,来共同寻找叙利亚内部问题的解决方案,从而启动叙利亚的政治和平谈判与战后重建,但一心想控制叙利亚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驻叙美军,仍然是拒绝撤军并赖在叙利亚境内不走。

总之,由美国领导的联军参与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的目的,就是借机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并培育亲美势力,来达到由美国来控制叙利亚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目的,既然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巴沙尔现政权仍然牢牢掌握着叙利亚的执政权,并将叙利亚政府军的重点作战目标转移到收复国土战役上来,驻叙美军就必须继续培育取代巴沙尔现政权的代理人,这就是驻叙美军赖在叙利亚境内不走的根本原因。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