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空军基地遭土耳其导弹攻击!外媒: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www.wforum.com | 2020-08-07 19:07: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空军基地遭土耳其导弹攻击!外媒: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近些年来叙利亚一直处于内战的战乱之中。这场战争表面上来看是一场内战,其实却充满了外部势力干预的因素,与之相邻的中东大国土耳其,就多次出兵越境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不仅如此,土耳其还公然支持叙利亚境内的叛军武装势力,致使战局更加复杂化。由此,土耳其便跟鼎力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俄罗斯之间形成了矛盾,两国关系时而急剧恶化。8月7日,希腊 Pentapostagma网报道称,俄罗斯驻叙利亚空军基地遭袭,来袭的正是土耳其军队的导弹。

作为外媒的希腊Pentapostagma网此次相当明确的披露,最近俄罗斯驻叙利亚境内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遭到土耳其导弹袭击。根据袭击现场所遗留的导弹残骸来看,这还是一种土耳其军队常用的由多发导弹系统发射的导弹——土耳其T-122“萨卡里亚”导弹。至于此次导弹袭击导致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设施及人员损失,因事发突然,目前还不明朗,须待进一步报道。不过网站特意强调称,此次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遭袭事件,致使俄罗斯与土耳其两国之间的关系在近期又加剧恶化。

网站还援引有关军事专家的分析,称此次用来袭击俄空军基地的土耳其T-122“萨卡里亚”导弹,是一种短程导弹,能在40公里范围内对袭击目标实施精准打击。从目前叙利亚境内局势来看,在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周边方圆38-40公里处,正是土耳其支持的叛军武装所控制的地带,因此这表明,土耳其军队是相当程度的直接参与了此次导弹袭击。何况近期以来,土耳其已经暂停跟俄罗斯军队一起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的联合巡逻行动。据此,Pentapostagma网认为,土耳其直接袭击俄空军基地,让表面看起来还尚可的俄土关系“出现了无法弥补的裂痕”。

关于俄驻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遭袭的事件,已经是多次发生了,其中遭袭规模较大的一次发生在今年5月上旬。5月9日,叙利亚Zaman Al Wasl网披露,就在消息当天,一支叛军武装部队潜入俄罗斯设立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附近,然后便向基地发射多枚名为“Grad”的短程地对地导弹。对此,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内部署的防空系统作出及时反应,进行拦截,可仍有多枚导弹落入基地之内,并发生剧烈爆炸。经事后调查,此次导弹袭击事件,便疑似是土耳其军队所支持的叛军武装所为。

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目标屡屡遭到袭击,俄军方最近已作出过严厉警告。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8月6日消息,俄驻叙利亚交战各方和解中心负责人亚历山大·谢尔比茨基少将,在一场简报会上言辞激烈的表示,近期对俄罗斯驻叙军事基地以及对叙政府军阵地的袭击事件,已经极大威胁到了俄罗斯与阿萨德政府在叙利亚的安全利益,同时也令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内的平民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所以俄方将根据今年3月初俄土双方签署的停火协议,俄军部队将对来袭的各武装力量随时进行报复。

鉴于俄土关系最近日趋恶化之际,两国势力虽未在叙利亚境内有过明显交锋,可在战火更为激烈的利比亚就不一样了。就在8月5日,希腊Pentapostagma网曝出,此前一天,在利比亚境内土耳其军队部署的米苏拉塔空军基地,就遭到一场猛烈空袭。此次空袭行动,先后共计发起6轮,米苏拉塔基地内的土耳其防空系统完全来不及反应,导致基地内飞机库以及机场停驻的多架军用直升机及一架运输机遭到摧毁,并立即引发火灾。至于此次来袭的战机,便赫然是多架俄制米格-29战斗机。

这些年俄罗斯跟土耳其之间的关系极为微妙。如在叙利亚战场,俄土之间就多次达成妥协并进行合作,共同在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设立冲突降级区,还进行联合巡逻行动。然而土耳其基于其自身见不得人的利益,致力于扶持叙利亚境内的叛军武装,甚至还在阿萨德政府的强烈抗议之下,在叙利亚保持大量军事存在。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屡屡跟俄罗斯对着干,此次又公然直接参与对俄罗斯极为重要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发起导弹袭击,显然极大破坏了俄土关系。相信随着俄土关系的日渐恶化,土耳其军事目标也会遭到俄军更多的打击。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