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S-300导弹系统运抵利比亚 利“国民军”将掌握战场主动权?
www.wforum.com | 2020-08-07 18:3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S-300导弹系统运抵利比亚 利“国民军”将掌握战场主动权?

运送S-400的卡车

据The Drive网站“战地”专栏8月6日报道,社交媒体上有照片显示,似乎有俄制地对空导弹系统被部署在利比亚海岸城市拉斯拉努夫附近,型号可能为S-300或S-400,如果属实,这将标志着外国势力介入的升级。

报道称,俄罗斯空天军的一架安-124战略运输机8月3日进入了利比亚,这是该型运输机首次出现在利比亚,外界猜测其可能运来了S-300或S-400及其支持部件。伊尔-76运输机之前定期飞往利比亚,但其内部空间容不下S-300或S-400的较大部件。

俄S-300导弹系统运抵利比亚 利“国民军”将掌握战场主动权?

实战部署状态下的S-300

报道称,假如俄罗斯确实在拉斯拉努夫附近部署了S-300或S-400,它将标志着事态的重大升级,而之前俄罗斯已在利比亚部署了米格-29和苏-24战斗机。从今年5月开始,俄罗斯已向利比亚国民军提供了至少14架战斗机。

俄S-300导弹系统运抵利比亚 利“国民军”将掌握战场主动权?

当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利东部武装“国民军”对峙处于胶着状态之际,却传出俄罗斯空天军的一架安-124战略运输机8月3日进入利比亚,外界猜测可能运来S-300或S-400导弹系统及支持部件,在此之前俄罗斯已在利比亚部署了米格-29和苏-24战斗机,已向利比亚国民军提供了至少14架战斗机。这也就意味着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在与民族团结政府武装的对峙中,将掌握利比亚战场上的主动权。

之所以说俄制S-300或S-400导弹系统运抵利比亚,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将掌握战场上的主动权。

首先,在此之前利东部武装“国民军”在攻打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过程中,始终未能在攻城战斗中的制空权方面占住主动,占领着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利用其拥有的强大的空中作战能力,压制住了利东部武装“国民军”的地面作战力量,对利东部武装“国民军”攻城部队形成重创。

其次,针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利东部武装“国民军”军事对峙处于胶着状态的现状,支持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的俄罗斯必须从军事战略层面作出调整,只有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能够消除利民族团结政府制空权威胁,才能取得攻打首都的黎波里战役的最终胜利。

再一方面,虽然虽然S-300,甚至更强的S-400,似乎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有限的空中力量有点“大材小用”,但已经在叙利亚政府军作战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俄S-300,已经装备到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手中,俄罗斯要想在利比亚军事战略层面占住主动,不得不将其装备到利东部武装“国民军”手中。

第四,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利东部武装“国民军”的对峙过程中,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的土耳其,不但出动了善于打攻防战的土耳其精锐部队,而且还将土耳其的先进军事装备运抵利比亚,这是利东部武装“国民军”兵临首都的黎波里城下久攻不下的主要原因。

总之,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利东部武装“国民军”对峙处于胶着状态之际,支持利比亚对峙双方的域内外国家都开始粉墨登场,军事介入已成为利比亚战事升级的最直接动作,近年来非常张扬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土耳其已经亲自出兵,对利比亚志在必得支持利东部武装“国民军”俄罗斯也不会袖手旁观,以俄罗斯制造的俄S-300和S-400导弹系统运抵利比亚为分水岭,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将掌握战场上的主动权,利比亚对峙双方的一场恶战将由此拉开帷幕。谁将成为最后胜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