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局势再次恶化,俄首次动用地面正规军,里应外合攻破占领区
www.wforum.com | 2020-08-06 18:3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局势再次恶化,俄首次动用地面正规军,里应外合攻破占领区

在外部势力的干涉下,活跃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境内的极端势力蠢蠢欲动,蓄意发起新的袭击。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左右。“努斯拉阵线”武装组织多次派出极端分子向伊德利卜省叙政府军实控区的平民点和军事基地发起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后,这些极端组织联合反扑,将战线转移到叙土边境。

为了尽快收复伊德利卜省,冲突各方已经逐渐失去了耐心,不得不加快清剿力度,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叙利亚局势再次恶化,叙政府军在前线失利后,俄首次动用地面正规军内进行支援,俄叙里应外合攻破叛军占领区。

8月6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最新消息称,大马士革作战指挥中心下达向伊德利卜省南部进攻的命令后,叙政府军集结大批作战士兵对“解放叙利亚联盟”武装组织进行围剿。但很意外的是,该组织在占领区设立了严密的防线,并使用大量的重型装备阻止叙政府军的进攻,导致战事胶着。

在起初的进攻中,叙政府军就吃了不少亏,损失大量的作战士兵,无奈之下不得不向俄军发出求助。塔斯社指出,为了协助叙政府军打击极端组织,俄军首次动用地面作战正规军部队支援,随后双方在叙土边境靠近基利斯市南部郊区爆发激烈的交火。消息称,这次断断续续的交火持续了3个小时之久。

根据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发布的声明显示,隶属于“解放叙利亚联盟”的武装组织被击溃,尽管俄叙联军重新攻破占领区,但仍有不少武装分子已经潜逃至土耳其军方控制的军事观察点附近。为了避免与土耳其发生正面冲突,俄叙联军并未追击。

根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披露的消息称,在这次行动中,俄军的支援不仅重挫武装组织,更让外部势力收敛,不敢有进一步的动作。据悉,俄罗斯作为叙利亚的盟国,在军事行动上予以大量的支持,但叙利亚内战持续了九年,且看不到停止的迹象,莫斯科已经失去了耐心,开始向叙利亚境内集结更多的军事力量。

自今年初开始,俄罗斯就与叙利亚达成协议,将扩建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塔尔图斯港口及俄驻大马士革的作战指挥中心等重要基地。俄罗斯的主要目的是强化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协助阿萨德尽快收复伊德利卜省,实现全境统一,这样比较符合莫斯科的战略利益。

况且土耳其贴了心要与阿萨德对抗,更让俄罗斯怒火中烧,因此,叙利亚局势恶化的背后不仅有冲突各方的角逐,还会有大国竞争。尽管这场内战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但统一全境也是大势所趋。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