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要求军舰、基地更名 美国出现“转型正义”声浪
www.wforum.com | 2020-07-31 00:32:36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求军舰、基地更名 美国出现“转型正义”声浪

随着有关种族不平等和警察不当行为的街头抗议仍在持续,全美各地都在反思历史和被定位为英雄的人物,并开始探讨相应的纪念碑与铜像,美国陆军的基地与海军军舰的命名方式如今也受到了讨论,以涉有种族歧视者的历史人物命名是否恰当。

在美国多处如李将军、石墙杰克森以及拿破崙等的铜像被拆毁后,以当年分裂国家的南军将领以及南方邦联为名的基地与军舰也开始受到检讨。如美国海军钱德勒维尔号( CG-62,USS Chancellorsville)以及美国海军观测舰莫里号(USNS Maury T-AGS-66)。

钱德勒维尔为地名,南北战争时李将军在此处只用了6万人部队,以寡敌众击败了拥有优势的13万北军部队。另外马修莫里则为美国的海洋学家,以从事洋流调查、风向调查为名,被称为“现代海洋学之父”,在南北战争后他加入了南方的邦联海军。

另外遭到点名的还有卡尔文森号(CVN-70 ,USS Carl Vinson)和史坦尼斯号(CVN-74 ,USS John C. Stennis),两艘军舰都是以相当支持美国海军的议员为名,不过他们也都是种族主义者,有过很多种族不平等的言论,甚至在1960~1970年代的黑人平权运动也是百般阻挠。

然而白宫对于更名运动并不认同,总统川普先前曾表示,这些基地与军舰都有光荣的历史,他们的名气,早就超过南军将领本身,甚至认为这是美国伟大遗产的一部分,并且会动用总统的权力,否决改名的法案。

目前,美国海军已立法禁止南方邦联旗出现在海军所属设施、船舰、飞机与潜舰上的公共空间与工作场所。虽然美国南方仍有不少人以邦联旗为荣,并将其视为对南北战争时期战亡的南军将士纪念,不过也有许多人视其为压迫与“黑历史”的象征;先前陆战队为遏止种族极端分子、白人至上主义渗透,已全面禁止象征邦联的任何物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