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少将:叙防空部队动用两种武器击落38枚以色列空袭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7-20 19:5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少将:叙防空部队动用两种武器击落38枚以色列空袭导弹

7月20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国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19日至20日凌晨5点,以色列再次向大马士革南部郊区发动大规模袭击,这次袭击是继今年3月以色列空袭代尔祖尔以来最大规模空袭!据叙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至少动用了一个中队F-16战斗机以及无人机电子干扰机,从两个方向向大马士革南部郊区实施空袭打击!

此前,有报道称,叙利亚防空部队事先知晓了以色列这次空袭,做了充足的防空准备。但是,没有想到以色列这次空袭力度如此之大,以色列一部分F-16歼击机进入叙利亚领空,在无人电子干扰机的掩护下对大马士革南部郊区多处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另外一部分以色列F-16战斗机进入黎巴嫩领空向大马士革南部目标实施远程打击。据悉,以色列空军这次未出动最新型第五代美制歼击机F-35“闪电II”。

当天晚些时候,俄罗斯驻叙冲突各方和解中心谢尔盖.韦尔希宁少将表示,对于这次以色列非法进入叙利亚领土进行空袭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必须指出的是,叙利亚防空部队做的非常好,他们击退了以色列这种规模的空袭!韦尔希宁少将宣称,根据俄方获得消息显示,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了大部分以色列F-16歼击机发射的导弹,叙防空部队动用了两种防空武器阻止了以色列的非法入侵!


韦尔希宁少将指出,叙利亚空军将“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和“山毛榉”中程防空导弹结合起来发挥巨大作用,总计拦截成功以色列空军38枚导弹,而这次以色列空军总计发射了50枚导弹。

另据叙利亚防空部队消息人士证实,叙防空部队在大马士革南部部署了3个营“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在外围部署了至少21辆“铠甲S-1”发射车,充分发挥了这两种近战和中程防空导弹的协同作战,由“山毛榉”防空导弹拦截由黎巴嫩境内F-16歼击机发射的远程导弹,由“铠甲S-1”拦截侵入叙利亚领空在近距离发生近程空对地导弹。

韦尔希宁少将宣称,以色列原本计划摧毁的12处目标,只完成了3处,其余均告失败。这次,叙利亚方面没有人员伤亡,只有轻微财产损失,另有一辆“铠甲S-1”受创,但很快能修复完成。

【相关阅读】

叙利亚防空系统在巴尔米拉上空拦截多枚以色列导弹

6月22日,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叙防空系统在巴尔米拉上空拦截了多枚以色列发射的导弹。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色列武断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将导致该区域局势升级。她表示:“以色列继续在叙利亚境内进行单方面空袭,侵犯邻国主权的行为令人感到担忧。”她还表示:“我们认为,类似的随意打击行动将破坏地区安全,并导致局势升级。”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