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击败叙利亚政府军,撕掉全部阿萨德画像,第五军团倒戈后战力猛增
www.wforum.com | 2020-06-30 19:2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击败叙利亚政府军,撕掉全部阿萨德画像,第五军团倒戈后战力猛增

内战爆发后不久,叙利亚政府军就遭遇了可怕的人员损失,作为种种补充兵源的手段之一,在俄罗斯和伊朗介入后,叙利亚政府军开始将被俘的大部分反对派编入军中,作为炮灰使用,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叙军第五军团,该军团尽管参与了一系列恶战,但不管是待遇、装备还是友军配合方面,都难以令人满意。

根据战报看,叙军第五军团的战斗力并不怎么样,事实上,除了老虎部队外,叙利亚政府军的整天战斗力都不怎样,其能够在战场上不断取得胜利,除了驻叙俄军和伊朗武装的支援外,主要还是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占据了装备和火力优势。叙军第五军团经常被用于次要战场,一旦遇到战斗力更强的对手,缺乏重武器和配合的叙军第五军团,往往会被击退甚至崩溃。

叙利亚局势基本已经稳定,叙军目前并未有大的战事,但随着叙利亚政府控制区经济危机的加重,尤其是恶性通胀,多个地区出现了反阿萨德抗议示威运动,甚至直接造反。此前,叙军主力被部署在伊德利卜省,与那里的土耳其联军对峙,战斗力相对较差的第五军团则被派往德拉省,目的是镇压那里已经重新造反的反对派。

德拉局势一直不稳,叙利亚政府实际上并未真正控制这一地区,被部署到德拉省的第五军团,本身就是由被俘的反对派组成,德拉当地则有大量的南方自由军活动,在综合作用下,第五军团最终再次加入反对派一方,与其他叙军部队交战,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叙军第五军团似乎并未打算像内战初期的反对派一样,试图推翻阿萨德政权,而是试图控制一定的地盘。

根据近期的战报看,原本战斗力并不怎么样的叙军第五军团,在倒戈后与叙军其他部队的作战中不断获胜,当然,部署在德拉省的叙利亚政府军战斗力也不怎么样。在击退叙利亚政府军,控制了德拉省的马哈加赫市后,第五军团拆掉了当地所有的阿萨德画像,不是用脚踩烂就是放火烧掉。现在,因为极度恶化的经济,叙利亚普通民众甚至连大饼和面包也吃不饱了,一个月工资不够买两斤香蕉,叙政府控制区爆发了广泛的反阿萨德运动,包括阿萨德老家拉塔基亚省,那里早已出现了众多反阿萨德标语。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