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联军攻入叛军老巢,激战数小时后,生擒3名高级指挥官
www.wforum.com | 2020-06-15 18:1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叙联军攻入叛军老巢,激战数小时后,生擒3名高级指挥官

叙利亚内战再度爆发,且战火已经燃烧至土耳其边境。在俄土两国停火协议的支撑下,M4号公路南北两侧的安全区短暂平静,但仅仅维持了不到3个月。目前,俄叙联军直接把土耳其抛在一边,再次对活跃在伊德利卜省的叛军组织展开了大规模围剿,并在短时间内取得大捷。

6月15日,俄罗斯塔斯社消息称,俄叙联军攻入叛军老巢,激战数小时后,生擒3名高级指挥官。据悉,当地时间14日,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南部杰贝勒·扎维耶山区的一处检查站遭到武装分子炸弹袭击,有两名士兵受伤,另有一位亲叙民兵组织的成员阵亡。一时间,该地区的紧张局势骤然升级。

当地时间15日,俄叙联军驻守在伊德利卜省南部的武装部队再次出动,对“努斯拉阵线”恐怖组织占据的一处村庄展开围剿。消息指出,在行动之前,叙政府军出动多架战机对杰贝勒·扎维耶山区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饱和性空袭。随后,俄叙联军的地面作战部队向代尔·桑布尔和巴拉阿两地展开正面进攻。

根据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发布的声明来看,俄叙联军对“努斯拉阵线”的围剿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双方持续交战3个多小时后,有16名武装分子当场丧生,有另有7人被生擒。声明称,在端掉一处地下掩体时,该组织3名高级指挥官试图逃跑时被生擒。

目前,俄叙联军已经占据代尔·桑布尔和巴拉阿两处战略要地,并增派了武装部队实施封锁。根据俄罗斯媒体披露的消息来看,行动结束后,俄叙联军并未返回伊德利卜省的营地,而是在巴拉阿建立了一处临时营地,并将部分重型装备部署在此。很显然,俄叙联军极有可能会再次对武装组织发起围剿。

需要指出的是,代尔·桑布尔和巴拉阿两地一直是“努斯拉阵线”恐怖组织的老巢,在前期的围剿行动中,该地区被叛军组织建立严密了防线,易守难攻。后期,随着该组织的势力被瓦解、打散,老巢已经难保,俄叙联军选择在此时出手也是为了避免该组织继续发展壮大,避免袭击事件频繁发生。

目前,伊德利卜省仍有百分之四十的土地被叛军组织长期占据,在土耳其、美国、法国等外部势力的干涉下,部分武装组织已经配备了先进的武器,能与叙政府军直接抗衡。另外,外籍雇佣兵的参与导致局势更加复杂,这也是伊德利卜省成为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的主要原因。

随着俄叙联军继续推进战线,已经掌握了战场主动权,如果能尽快深入伊德利卜省的腹地,并摧毁叛军组织建立的据点,则有望在短时间内收复更多的失地。目前,美国与土耳其均受到疫情冲击,无暇顾及海外战场,这对阿萨德来说是一个反击的机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