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在叙利亚用激光击落以色列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20-06-11 18:13:1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陆军识别》网站2020年6月2日消息,据俄罗斯Avia Pro新闻网报道,近日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战场测试了名为“佩雷斯维特”(Peresvet)的激光武器系统。在实战测试中,这种新型激光武器在叙利亚西南部成功击落了一架以色列无人机,这令美国和以色列感到惊慌失措。

  在当地时间5月27日,以色列的战斗机在袭击叙利亚军队控制的戈兰高地的过程中发现他们的一架无人机被击落了。以色列迅速对该失事无人机坠落原因进行调查并对外宣称,该架无人机并未经受过任何的炮击或者空中袭击,根据以色列军方掌握的情况分析推测击落他们无人机的罪魁祸首应该就是俄罗斯的“佩雷斯维特”激光武器。         

俄在叙利亚用激光击落以色列无人机

  [俄Peresvet激光武器击落以色列无人机]

  据悉,俄罗斯武装部队继续在叙利亚测试不同类型的新型武器系统和作战车辆。最近,有报道称,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和新型扫雷机器人已经部署到叙利亚。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18年3月对外公布了俄罗斯正在研制的移动车载激光武器——“佩雷斯维特”(Peresvet)高能激光武器系统。2018年7月,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这种新型移动激光武器防御系统。2019年12月,第一个列装“先锋”(Avangard)高超音速导弹和“佩雷斯维特”激光武器系统的导弹团开始进入战斗值班。

  2020年1月,俄罗斯新闻社宣布,俄罗斯武装部队计划在2020年完成战术激光武器研发工作,这种武器专门用于摧毁无人机和防御薄弱的地面目标。

  据报道,针对地面监视和瞄准手段的自动光电激光干扰器的研发工作将于2020年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各种类型的强激光器的制造工作。“佩雷斯维特”激光武器的能力正在扩展。几年后,它将会出现机载和舰载版本。

  据称,俄罗斯制造的“佩雷斯维特”激光武器系统看起来与美国海军开发的激光武器系统AN/SEQ-3激光器或XN-1 LaWS非常相似。

  “佩雷斯维特”激光武器基于固态激光阵列发出的红外光束,如需摧毁目标,可以将激光武器调谐到高输出功率,如果需要使对手的目标传感器瘫痪只需调整到低输出功率即可。整个系统安装在由KamAZ 65225 6x6卡车底盘牵引的拖车后部。这种激光武器能够摧毁无人机、巡航导弹和其他低空飞行的空中目标。         

  据《大众机械》网站2020年4月1日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俄罗斯研制的“佩雷斯维特”激光系统可以用来破坏近地轨道上的卫星,这令美国感到非常恐惧,因为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寻找到特别有效的方法来反制俄罗斯的激光武器。如果没有有效的反制手段,美国的卫星将会暴露在俄罗斯激光武器的炮口之下。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