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制防空导弹在叙利亚击落土耳其最贵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20-05-31 18:2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制防空导弹在叙利亚击落土耳其最贵无人机

  根据叙利亚官方新闻社SANA的报道,最近叙利亚政府军在搜索恐怖分子时发现了一架之前被摧毁的土耳其飞机残骸。这些残骸只保留下发动机和一部分的机翼,但是简单识别后就能发现这是一架Anka-S(安卡S)察打一体无人机,这也成为目前叙利亚政府军首次击落安卡S的战果(之前曾被反政府武装击落过一架)。

俄制防空导弹在叙利亚击落土耳其最贵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是目前土耳其最强大的主力装备,相比之前弱鸡的TB2无人机,它的性能强大太多了,但是价格也非常昂贵。北非小国突尼斯购买土耳其6架安卡S无人机,价格达到2.4亿美元,单价高达4000万美元,可见土耳其这次损失非常惨重,因为之前的TB2无人机单价还不到200万美元。

  但即便如此,安卡S实际上也只能称之为美国MQ9捕食者无人机的山寨版本,因为它们在外形上几乎难以分辨,但是安卡S无人机的性能却完全比不上MQ9。根据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公布的数据,安卡S只能挂载约200公斤武器,航程约4000公里。使用Safire380红外光电跟踪系统加MAM–L微型激光制导炸弹的组合,可以打击5公里内的敌军目标,就总体性能而言,位居世界中等水平,比彩虹4仍然有差距。

  安卡S无人机自2018年首次投入叙利亚战场之后,表现十分抢眼,不仅摧毁了大量叙利亚政府军的工事阵地,甚至还曾经偷袭成功俄罗斯的铠甲S防空导弹。除了叙利亚之外,安卡S还在利比亚被委以重任,之前的TB2无人机曾经被国民军的翼龙2团灭,之后换上了安卡S之后才勉强能够打个有来有回,这也进一步说明安卡S无人机的性能已经接近我国的翼龙2。

  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多次对抗表明,俄罗斯铠甲S防空系统并不是土耳其安卡S无人机的对手,在经受了多次挫折之后,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开始逐渐采用最新的Buk-M2E防空系统(山毛榉防空导弹的衍生版本)。这种武器是21世纪以后,俄军主力的陆军野战中程防空系统,叙利亚在2007年与俄罗斯签署了十亿美元的军购合同,近年来逐步向叙政府军交货,这也成为目前叙军除了S300之外最先进的战术级防空系统。

  Buk-M2E防空系统采用履带式自走底盘,公路最大速度65千米/小时,续航里程500千米,这样的机动能力可以让其灵活部署在无人机可能出没的地区进行伏击,更有利于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该防空系统采用了9S18M1E雷达,可以同时指引攻击多达20个目标,配合12发重量达710千克的Buk-M2E导弹,可以有效拦截20千米内的各种目标。

  由于Buk-M2E拦截弹拥有末端雷达制导能力,因此其拦截成功率非常高。根据俄罗斯方面的测试数据,其拦截战斗机和直升机的成功率高达90%到95%,拦截战术弹道导弹的成功率也达到了60%以上,所以这次对付航速慢且没有隐身能力的土耳其安卡S,自然也是手到擒来。而这次实战也从另一个角度预示了未来无人机必须朝着隐身化和高速化发展,不然是不可能在高技术条件下的现代战争中保持高存活率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