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将接收4架阵风战机 号称可获得对中国空中优势
www.wforum.com | 2020-05-21 20:4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在亚洲是个大国,在南亚则是一个巨无霸,印度自从1947年建国以来,就不断发动战争,扩大本国领土,这也是印度历史上少见的积极主动进攻态势,过去千百年,都是外来者不断入侵并统治印度次大陆,不管是蒙古人还是阿拉伯人,或者英国人,上世纪开始随着印度民族意识的觉醒,通过一番斗争赶走了英国殖民者,这也极度激发了印度的民族自豪感,并开始按照英国殖民者给他们的蓝图开始扩张。

  扩张就需要先进武器,印度建国后引进先进武器可谓不遗余力,海军最重要武器是航母,印度海军在亚洲最先拥有航母,早在1961年引进英国航母,比中国辽宁号整整早了半个世纪,取得了巨大的战果,并长期持有,一直没有放弃,目前1艘现役一艘在建,海军如此,空军也是表现抢眼,印度空军上世纪1982年订购了先进的三代机:幻影2000H战斗机,比中国获得三代机时间整整早了10年!最近,印度人又高兴起来了,4架超强战斗机阵风将至,我们将获得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空中优势!

印度将接收4架阵风战机 号称可获得对中国空中优势

  印度空军:阵风将帮我们获得空中优势

  今年7月份,法国达索公司将向印度空军交付4架阵风战斗机,作为三代半战斗机的杰出代表,阵风战斗机在空战和对地攻击方面表现良好,而且也保持了法国飞机一贯的良好操纵性和世界一流的人机工效学水准,这也是法国达索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初获得印度空军幻影2000H战斗机合同后,再一次续写成功,当然,单价也非常不昂贵,88亿美元仅仅购买36架,平均单价为2.4亿美元,直追美国F-22重型隐身四代机!

  印度人对这个价格并不这么看,印度人的理由是,印度版本阵风战斗机是史无前例最强悍的战斗机,物有所值,相对原版阵风战斗机而言,印度版飞机,主要具有几个特点,一个是最强雷达配备最强空空导弹,飞机使用RBE2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版本,最远发现距离150公里,可以进行快速多目标跟踪和攻击,而且配备欧洲导弹公司的流星远程导弹,最大射程高达120公里,远超法国米卡导弹的50公里,翻了一番还不止。

  除了流星导弹之外增强远射能力之外,印度空军还史无前例对阵风战斗机近距格斗能力下手,全世界从90年代开始的头盔瞄准具热潮中,不管是俄罗斯,美国,中国,还是以色列,都无一例外研制了新型头盔瞄准具,配合大离轴角近距格斗空空导弹,极大提高近距格斗能力,但是法国达索公司则不断拒绝给阵风战斗机安装头瞄,理由是,米卡导弹具备先进的机动性和足够远的射程,虽然飞机具备一流的机动性,但是依靠导弹射程优势,无须和敌机近距离搏斗。

  但是在印度空军的强烈要求下,达索公司还是勉为其难的收下10亿美元,整合以色列的头盔瞄准具和先进对地攻击弹药,在以色列人的先进头瞄瞄准具加持下,配合阵风战斗机良好的机动性,这使得印度阵风将在空中格斗中非常难于对付,总体而言,这款战斗机确实具备超强的对空和对地攻击能力,在三代机或者三代半飞机中确实独树一帜,作战能力和美国F-15E类似。

  假如印度人说阵风战斗机拥有对巴基斯坦空军优势,这是不错的,在机动性,航电,导弹上都比巴空军枭龙战斗机或者F-16强悍一些,和中国歼-20战斗机相比则显得一无是处,歼-20战斗机凭借先进的隐身能力和强悍的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在阵风战斗机毫无觉察的情况下就可以轻松击落对方。

  在印度空军极度料敌从宽情绪的感染下,印度军迷对中国战斗机评价向来很低,印度光辉战斗机MK1轻松吊打中国歼-10A战斗机,而MK2型号则轻松胜过歼-10C战斗机,原因是个头更小,更机动灵活,而且装有有源相控阵雷达,对空对地能力更强,而歼-20战斗机评价更低,主要“罪状”是:使用鸭式不隐身,飞机太长机动性差,印度未来2030年装备部队的AMCA中型隐身战斗机将轻松超越歼-20。

  对于印度空军这种自我陶醉,中国军迷无奈回复:才几个菜啊,就这样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