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时隔两月,叙利亚又打起来了,人员伤亡惨重,停火已名存实亡
www.wforum.com | 2020-05-10 20:0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两月,叙利亚又打起来了,人员伤亡惨重,停火已名存实亡

       自从土耳其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北部冲突签署停火协议以来,当地一度迎来短暂平静。但仅仅时隔两个月,获得一些喘息的当地叛军便开始向叙政府军发起主动攻击,双方继续开打,人员出现严重伤亡。但最为糟糕的是,此前的停火协议因为此次大规模交火已经名存实亡。

       5月10日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叙利亚与“基地”组织颇有联系的当地叛军突然于昨日向叙北部哈马省的政府军阵地发起攻击。双方战斗十分惨烈,出现大量人员伤亡。进攻初期,叛军攻势很猛,一度占领当地一个村庄。不过叙政府军很快稳住阵脚,逐渐抵挡住叛军的进攻并动用猛烈炮火轰击以便为下一步反击奠定基础。攻击叙政府军的叛军武装属于霍拉斯·丁丁派系,是非常极端派系之一,完全拒绝任何与叙政府和解的可能,而此次冲突也是俄土停火协议签署后最大规模冲突之一。

       这场交火给作战双方都带来巨大伤亡,5月10日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监测员证实,昨日的冲突总计造成双方40人死亡,是停火协议签署以来最高死亡数字。总部位于英国的战争监测组织表示,当地叛军是在昨日凌晨向萨尔·盖布地区叙政府军发动攻击,此处位于叙利亚人权观察站以西。冲突中,约有13名叛军被打死。战争监测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证实,虽然停火协议签署后双方频繁交火,但此次无疑是最惨烈一战。即使天黑后,双方冲突仍在继续。

      5月9日据以色列时报报道,支持叛军的社会活动者证实,叙叛军和政府军在叛军控制区边缘地带展开激战,大量战斗人员丧生。此次战斗是当地叛军主动发起,他们一度攻占坦贾拉村。但亲叛军人士也承认,虽然叛军袭击非常突然,但经过短暂混乱后,叙政府军已经开始展开有秩序猛烈炮击,显然是在为反攻做准备。

       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于3月5日在莫斯科商定停火协议与其他旨在解决伊德利卜局势的措施后,尽管当地依旧不断发生各种零星冲突或小型偷袭,可俄叙联军还是坚持遵守停火协议,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向当地叛军进行大规模空袭行动和地面进攻。然而,此次袭击给本就脆弱的停火协议以致命一击,不仅造成停火协议签署以来最大数量人员死伤,停火协议也因此名存实亡。

       除袭击叙政府军外,叛军还向平民发起攻击。5月10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阿勒颇省北部38公里El Bab市的一个公共市场突然遭到炸弹袭击。当时正有大量平民在市场上采购开斋节前的食物,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这里处于叛军和叙政府军对峙边缘地区,不同叛军势力交错,形势非常复杂,是袭击事件的多发地。

       叙利亚内战始于2011年3月,受包括美国及其盟国支持的叙叛军曾控制相当一部分地区且兵临首都大马士革。可在伊朗与俄罗斯支持下,叙政府军逐渐扳回局面并夺回叙利亚大部分地区。当前残余叛军武装多数受土耳其支持,其控制区域也被压缩在伊德利卜省与周边地区。这场内战已经导致40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无论是突袭叙政府军阵地还是在平民中引爆炸弹,这些行为都表现出已经得到喘息的叙叛军正试图“重整旗鼓”,夺回战争主动权。而土耳其则对此类行为持默许态度,很大程度上是想借助这些“炮灰”来测试俄叙联军的反应程度以此作为是否再度直接出兵的考量基础。这种情况下,叙利亚与终极和平之间依旧有着漫长的距离。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