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土两国在叙北部联合巡逻 制约叙军收复国土战役推进?
www.wforum.com | 2020-05-06 18:4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土两国在叙北部联合巡逻 制约叙军收复国土战役推进?

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军警5日在叙利亚北部进行联合巡逻,这是双方在叙北部开展的第8次联合巡逻。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根据俄土两国总统3月初达成的协议,俄土军警5日在叙北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内沿M4公路进行了第8次联合巡逻,此次联合巡逻路线距离是上次的两倍。

公报说,参加此次联合巡逻的俄方装备包括两辆BTR-82A装甲运输车和1辆“虎”式装甲车,俄空天军无人机向巡逻车队提供了空中支援。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俄土两国总统在3月初就叙北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达成协议后,俄土两国军警于本月5日在叙北部进行了第8次联合巡逻,此次联合巡逻路线距离是上次的两倍,俄方装备包括两辆BTR-82A装甲运输车和1辆“虎”式装甲车,俄空天军无人机向巡逻车队提供了空中支援,此次俄土军警联合巡逻阵势可谓是刷新了纪录。

那么,俄土两国军警在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联合巡逻,将有效制约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的推进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俄土两国军警在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联合巡逻,源于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5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的一次会谈,当时双方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问题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从当地时间3月6日零时起,伊德利卜省交战方结束战线上的所有军事行动;将横贯伊德利卜的战略要道M4公路南北两侧各6公里范围内设为“安全走廊”;3月15日起俄土双方沿公路进行联合巡逻。

在俄土两国总统签署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联合巡逻协议后,虽然俄土两国军警将联合巡逻摆上议事日程,但在协议签署后的最初阶段并没有有效稳定伊德利卜地区的局势。

一是因为叙北部地区亲土耳其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没有放弃抵抗,仍然依仗土耳其军队强大的军事支持,与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展开游击战,以阻止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的推进。

二是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在俄土两国总统达成开始投成政府军,将自己早已占领的地盘拱手相让于叙利亚政府军管辖,与叙利亚政府军共同对抗入侵的土耳其军队,以保存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自己的实力。

三是叙利亚政府军也没有停止收复伊德利卜战役的推进,在叙利亚政府军接手库尔德武装占领的底盘后,迅速对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展开围剿,对追随土耳其军队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形成强大的军事压力。

四是土耳其方面指责俄罗斯军方支持叙利亚政府军,俄土两国总统签署的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冲突降级区协议没有得到严格遵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下令继续增兵叙北部地区,准备对叙利亚政府军展开正面对抗。

五是俄罗斯方面指责土耳其军队有长期占领叙利亚领土的野心,并坚决反对土耳其军队支持叙北部地区反政府武装,继续与叙利亚政府军展开正面对抗,俄罗斯方面威胁必要时将出动俄空天军,帮助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北部地区实施清剿行动。

六是因为俄土两国各自在叙利亚的利益所在,以及俄土两国在军火交易问题上的相互依赖,也就注定了俄土两国在叙北部地区设立冲突降级区问题上的分化组合,达成冲突降级区协议的是俄土两国,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协议的也是俄土两国。

总之,在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推进过程中,同样在叙利亚军事存在的俄土两国都有着各自的战略,俄罗斯出兵叙利亚目的就是支持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而土耳其出兵叙利亚目的就是推翻巴沙尔现政权占领叙利亚领土,但美俄两国又有着军火交易各自利益的所需,不得不在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局势问题上,已建立冲突降级区的方式展开合作做做样子,这样一来无疑会制约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的推进。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