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收复之战吹响号角,阿萨德坐镇指挥中心督战,政府军攻破叛军防线
www.wforum.com | 2020-04-29 18:5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收复之战吹响号角,阿萨德坐镇指挥中心督战,政府军攻破叛军防线

普京与埃尔多安长谈6小时才确定了叙利亚伊德利卜省M4号公路南北两侧的安全区,但近两个月来,范围不算太大的安全区屡次遭受冲击,已经岌岌可危。如果安全区破裂,也意味着俄土两国达成的停火协议彻底失效,不能继续维系伊德利卜省的停火局势。

但对安全区实施破坏的并非土耳其与俄罗斯两国的武装部队,而是叙利亚政府军和受外部势力支持的反政府武装,大马士革政府继续推进“全面征服”军事行动,以期尽快收复失地。随着局势不断发展,叙利亚收复之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日前,叙总统阿萨德坐镇指挥中心督战,叙政府军士气大增,接连攻破叛军防线。

4月29日,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称,久未露面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众人的陪同下来到大马士革近郊的作战指挥中心,对驻守在该地区的高级军官进行慰问,检查相关的防疫措施和设备。视察期间,阿萨德与多名将领在作战指挥中心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交谈,并在指挥室对伊德利卜省局势进行指导。

据叙政府据一位不具名的官员消息称,阿萨德此次亲临大马士革作战指挥中心有着非常寻常的意义,表面上是检查防疫措施,实际上是为了推进伊德利卜省的战事。这位官员指出,阿萨德已经明确要求叙政府军多名将领加快“全面征服”军事行动的进度,尽快拿下伊德利卜的失地。

就在阿萨德坐镇指挥中心督战时,叙政府军也发起了新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塔斯社29日消息报道,活跃在伊德利卜军事缓冲区、接近萨拉齐布市的武装力量不断冲击叙政府军的营地和防线,遭到猛烈回击。叙政府军出动步兵战车在内的重型武器予以反击,并在短时间内击退武装分子,守住战略要地。

就在当地时间周二晚,叙政府军同样在萨拉齐布市外围地带采取了军事行动,击退隶属于“征服阵线”武装组织的分支部队,消灭武装分子13人,并缴获大量的武器装备。截止到目前,反政府武装在伊德利卜省多个地区的防线均被攻破,而受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国民军”已经逃窜至叙土边境驻守。

总的来看,阿萨德政权已经失去了耐心,急于收复伊德利卜省的失地,以期尽快实现全境统一,恢复战后重建工作。但在伊德利卜省百分之四十的土地上还有大量的极端组织活跃,其中包括“沙姆解放阵线”、“征服阵线”及多支反政府武装组成的“解放叙利亚联盟”武装,多支势力鱼龙混杂,很难在短时间内彻底剿灭,要想拿下伊德利卜省尚需时日。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