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阴沟里翻船,百余辆装甲车被摧毁,几十架无人机遭击落
www.wforum.com | 2020-04-26 20:0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阴沟里翻船,百余辆装甲车被摧毁,几十架无人机遭击落

作为北约的核心成员,土耳其在这个全球最大军事帮会内部是排得上字号的,其常规军事力量仅次于美国,被戏称为“北约二哥”。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巨无霸般的存在,却在利比亚的地方武装手里屡屡吃瘪,可谓阴沟里翻船,丢人丢到家了。

据伊朗通讯社4月26日的报道,利比亚国民军周日对媒体宣布,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就击落了4架土耳其无人机。报道称,在利比亚军阀哈夫塔尔的指挥下,国民军在该国首都的黎波里西南部击落了1架土耳其无人机,当时这架土军机正企图袭击当地国民军的一处军事基地。而这已经是国民军24小时内击落的第4架土军无人机了,另外有2架土军无人机在米苏拉塔的的布哈林与阿尔乌什卡地区被击落,还有1架在班尼瓦里的瓦迪第纳尔地区被摧毁。

这使得土耳其毁在国民军手中的无人机达到了数十架之多。根据外媒avia-pro网站4月13日的报道,截止到今年3月份,国民军就至少击落了24架土军无人机,其中16架是被俄罗斯提供的“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击落的。和无人机比起来,土耳其地面装甲部队的损失更加惨重,据阿拉伯电视台网站4月26日的报道,迄今为止,已经有100多辆土耳其装甲车在利比亚战场上,被哈夫塔尔麾下的国民军摧毁。

阿拉伯电视台网站4月26日的报道称,土军装甲车故障率高,自从土耳其介入利比亚内战以来,“从没发挥过实际作用”,因为极其容易被摧毁,从而赢得了“跛子”装甲车的外号。一份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记录了土军装甲车被大量摧毁时的惨状,该视频建议土耳其将这些装甲车回收,然后当做废铁卖掉,因为它实在没有发挥什么作用,只能通过变成废铁、炉渣来实现自身价值。国民军讥讽地表示,利比亚目前已成为了土军装甲车与无人机的“墓地”。

这对于土耳其来说,是一种极大的耻辱,好歹土耳其前身是奥斯曼帝国,再不济也是北约军事组织的元老,虽然没有核武器,但常规武器在北约内部那也是杠杠滴。2019年10月份,土耳其悍然出兵叙利亚东北部时,甚至都曾炮击过美军营地,让数百名美军提起裤子连夜走人,何曾吃过利比亚这样的亏,当真阴沟里翻船了。然而,仔细梳理起来,土耳其在利比亚的惨败又是理所当然、非常正常的。

首先,土耳其野心太大,同时三线作战,兵力不敷使用。除了利比亚战场之外,土耳其还在叙利亚北部(包括伊德利卜)、伊拉克北部同时开战,一支手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另一只手同叙利亚政府军作战,而后者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多线开战历来是兵家大忌,土耳其“三开”副本,自己的国力硬件配置跟不上,在地中海对岸的利比亚战场上吃败仗,这从战略上就已经注定了。

其次,土耳其在利比亚战场上的兵员素质太差。目前奋战在利比亚,与哈夫塔尔麾下国民军作战的4500-6000名土军武装,其实只有极少数是土耳其正规军,绝大部分都是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抽壮丁”,从叙叛军组织中连哄带骗忽悠到利比亚的反政府武装分子。他们对于到利比亚作战原本就非常排斥,士气不高,加上近段时间土耳其国内闹疫情,克扣了不少的雇佣费,已经有好几批土军武装人员叛逃到欧洲了。

最后,哈夫塔尔手中有“王牌”。哈夫塔尔本人曾经是利比亚强人卡扎菲的心腹爱将,军事素质是很过硬的,他手下的武装力量除了国民军之外,还有一支非常强大的,来自俄罗斯的雇佣军。这批佣兵属于俄罗斯瓦格纳军事集团,而该集团与克里姆林宫关系非常密切,其麾下的佣兵多是俄军老兵、精兵,战斗力强悍。因此,尽管土耳其是北约军事大国、中东的地头蛇、奥斯曼帝国的继承人,犯了兵家大忌,一样“阴沟里翻船”。

所以土耳其在利比亚战场上处处碰壁,其实一点都不冤枉。如果安卡拉方面不改变策略,继续四面出击,肆意干涉别国内政、践踏别国主权,还会有更多的土军士兵命丧他国,更多的装甲车将沦为废铁、炉渣。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