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开打了 土耳其F-16战机猛烈空袭反遭伏击 俄:人算不如天算
www.wforum.com | 2020-04-23 19:1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打了 土耳其F-16战机猛烈空袭反遭伏击 俄:人算不如天算

作为中东地区的军事强国,土耳其一直有实现大国复兴,进行战略扩张的野心。历史上奥斯曼帝国是一个可以和欧洲相抗衡的庞大帝国,其鼎盛时期,甚至控制了地中海北岸和东岸众多国家。由于这份曾经的优越感,埃尔多安领导下的土耳其在几乎所有中东地区的事务中都要插手,其在地区争端中力压周边小国,对欧盟,阿盟甚至是五大常任理事国也毫不示弱,甚至是咄咄逼人,其目的就是树立起自认为应有的大国地位和尊严。

在叙利亚内战中,土耳其更是积极扶植亲土武装,并一步步实施领土扩张。年初,叙政府军集中优势兵力,在俄军配合下,展开对全国最后一块由反对派控制的地区—伊德利仆的收复行动,这导致叙政府军与亲土武装力量之间的军事冲突升级。土耳其随即发起了代号为“春天之盾”军事行动,双方激烈交战使得事态不断升级,大有将北约、伊朗等一起卷入的趋势。然而,俄罗斯对巴沙尔政府坚定支持,以及坚决反战的强硬态度,令埃尔多安投鼠忌器,不得不亲自前往莫斯科就伊德利仆战事与普京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了停火协议。但停火却并不等于土耳其放弃插手叙利亚内部事务的野心,也不等于叙利亚迎来了和平的曙光。

据俄塔斯社4月21日报道,又开打了,叙政府军周一对伊德利卜东部的恐怖组组努斯拉阵线,发起了猛烈的火箭弹攻击。叙政府军声称,该组织在阿菲斯建立了一个哨所,并持续增加当地的军事部署。同时,努斯拉阵线还不时对叙政府军前沿阵地和平民发动攻击,这不仅对叙利亚及其人民构成了严重威胁,而且违反了3月5日俄土达成的停火协议,在反复警告无效果,叙利亚打算不再容忍该地区的恐怖组织。而就在叙政府军与努斯拉阵线交战的同时,多架F-16战机对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的军事目标实施了猛烈空袭。

按照叙政府军的说法,来袭的F-16战机隶属于土耳其空军,此举明显侵犯了叙利亚主权和领空安全。在过去1个多月的时间里,土耳其军队虽然没有同叙政府军爆发直接的武装冲突,但却并未停止对伊德利仆省内反对派武装的支持。与此同时,土耳其还不断向叙利亚部署各式装甲车和坦克等重型武器装备,土耳其南部空军基地也增加部署了F-16战机和F-4战机等空中力量。为此,叙政府军也做好了相应的军事部署。据悉,F-16战机发动猛烈空袭遭到了伏击。不过,F-16战机迅速打出干扰弹,叙政府军防空导弹未能击中空中目标,最后土耳其飞行员驾驶战机侥幸逃脱。可以说,土耳其明显了违反了停火协议,但埃尔多安却倒打一耙,贼喊捉贼。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表示,叙政府军正在“侵略”伊德利卜,并且“侵略”程度比以往有所加重。同时他还警告巴沙尔政府,如果叙政府军继续这么做,它将因此付出沉重代价。埃尔多安还誓言要击退叙政府军的侵略行动。而巴沙尔总统则一针见血地指出,土耳其在叙北地区的军事行动,暴露了安卡拉的扩张野心。俄罗斯媒体称,伊德利卜是叙利亚的主权领土,谁才是侵略者无需明言。但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土耳其国内新冠病毒持续暴增,该国已经成为中东地区的重灾区。如果土耳其不集中抗击疫情,一旦国内的疫情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