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萨德派出心腹大将支援,利比亚战局迅速逆转
www.wforum.com | 2020-04-14 18:1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萨德派出心腹大将支援,利比亚战局迅速逆转

      4月4日,利比亚国民军司令哈夫塔尔下令进攻的黎波里,从目前的战况来看,战局正朝着有利于国民军的方向发展。自2011年卡扎菲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持续动荡。目前利比亚国内分成了两股势力:一方是位于东部城市图卜鲁格、经民选产生的利比亚国民军,另一方是2016年在欧洲的支持下成立的利比亚民族团结组织。然而,双方均互不承认对方的合法性,并多次爆发激烈冲突。据悉,叙利亚首脑阿萨德已派出心腹大将穆萨前往利比亚支援,在其到来之后,利比亚战局迅速得到逆转。

      据最新战报显示,在长期奋战与穆萨的支援下,利比亚国民军已逆转民族团结阵线的反扑,即将围攻的黎波里。4月7日,利比亚国民军已控制了的黎波里以西的27号安全检查站。同时位于的黎波里以西的国际机场,也已被利比亚国民军完全控制。这说明利比亚国民军已经从西部、南部彻底围住了的黎波里,即将向其东部进攻,以达到三面围攻。而效忠利比亚民族团结组织的武装部队也在当天宣布启动针对利比亚国民军的“愤怒火山”军事行动。但由于这些人不仅缺乏战力,而且高层之间存在重大的分歧,作战部队互相掣肘。因此不论是在总体的实力上,还是在指挥协调以及合作方面,他们都远远不及国民军。

       众所周知,随着叙利亚国旗在德拉的升起,时隔七年,叙军终于进入这一场内战的原点。叙利亚首脑阿萨德在攻占德拉后更是自信地称解放叙利亚全境已经为时不远,持续数年的内战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俄方称叙军在七年内战中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即便是美英法亲自阻拦也没有获胜把握。例如,在残酷的巷战中,叙军给装甲车辆都安装了很多各色的外挂装甲来进行保护,以提高战场生存能力;此外,通过与广泛使用地下防御工事的ISIS以及其他叛军的战斗,叙军积累了地下战争丰富经验。据称叙军可以在任何环境、任何条件和任何深度挖掘高质量的地道,既能够进行防御战,也能够发动进攻。

       叙军不但没有被拖垮,反而是越打越强悍,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来自于俄罗斯的支持。俄罗斯的军事介入可以说是叙利亚最大的底气,而这种底气利比亚自然也十分需要。有分析称利比亚和叙利亚将并肩成为俄方阵营中的一员,巴沙尔就曾送给哈夫塔尔六字真言:外靠俄,内靠己。据悉,目前俄罗斯已严密介入利比亚,为哈夫塔尔军队提供军事援助与训练。此外,俄军近期也派遣了大批军事顾问和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抵达利比亚,将参与一线指挥官的顾问任务。由此可见,未来俄罗斯在地中海南部将会拥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