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350辆军车增援到位!土耳其联军重新点燃战火
www.wforum.com | 2020-04-01 19:0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50辆军车增援到位!土耳其联军重新点燃战火

在得到补给和增援之后,土耳其联军在伊德利卜省重新点燃战火,叙利亚战事再起波澜,一场大战拉开帷幕。据叙利亚Zaman Al Wasl网站4月1日的报道,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激进武装分子对媒体表示,至少有350辆“载有部队与坦克”的土耳其军车,周二浩浩荡荡地开进了叙北部伊德利卜省。此外据叛军透露,土耳其于上周已经在伊德利卜省部署了从美国引进的“霍克”中低空地空导弹系统。

“霍克”防空导弹号称是 “全程制导杀手”,这款防空系统虽然无法拦截导弹,但却可以为土耳其联军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撑起一把强力的防空网,俄叙联军的中低空轰炸面临巨大的风险。一系列增援到位后,土耳其对阿萨德政权发出了严厉警告,称其没有遵守上月初达成的停火协议,敦促大马士革遵守停火承诺,然而冠冕堂皇的警告话音刚落,土耳其联军就用实际行动践踏了伊德利卜省的停火制度。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日的报道,隶属于土耳其联军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周三晚上公然违反停火协议,对伊德利卜省东部战略重镇萨拉齐布,发起了猛烈的炮击。根据叙利亚SANA通讯社的报道,土耳其联军的战术极为卑劣,发动炮击的地点位于土联军控制萨拉齐布附近马斯图马地区的村庄,这样俄叙联军很难对土军炮兵针对发起反制性的打击,因为在土耳其联军炮兵阵地的周围,都是无辜的平民百姓。

土耳其联军之所以在得到350辆军车增援之后,选择萨拉齐布作为首个炮击的对象,主要是因为萨拉齐布是联通拉塔基亚省-大马士革-阿勒颇省的交通要道,M4战略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这一战略重镇自2月份开始,就已经落入了俄叙联军之手,目前镇守萨拉齐布的是叙政府军最精锐的、由名将苏海尔·哈桑将军指挥的“老虎部队”,除此之外,俄罗斯也派出了不少的军警进入萨拉齐布,维护当地的治安与交通安全。

为了争夺萨拉齐布,土耳其联军与俄叙联军曾经大战数场,双方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堪称伊德利卜战役中的“绞肉机”。很显然,在得到350辆军车部队与坦克的强力支援之后,土耳其联军决定再次试图攻占对这座深入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堡垒。不过,土耳其联军一改3月5日停火之前的战术,开始利用平民村庄作为炮击的掩护,而暂时没有发起正面的进攻,企图在削弱俄叙联军的防御之后,再发起致命的突袭。

在炮击萨拉齐布的同时,据俄塔社4月1日的报道,土耳其联军还炮击了位于拉塔吉亚省哈拉布·艾谢赫地区的两处居民点,叙利亚交战各方调解中心负责人奥列格·朱拉夫列夫海军上将表示,叙境内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与一个土耳其本土恐怖组织,实施了这起炮击。这意味着俄罗斯在间接指控土耳其支持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而叙利亚SANA通讯社也表示,炮击是在土耳其控制的村庄发起的,佐证了这一观点。

从各方报道来看,土耳其一方面公开指责叙利亚违反了停火协议,另一方面却公然违反停火制度,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拉塔吉亚省发起了猛烈炮击,这是赤裸裸的“双标”。事实上,自3月5日俄土元首在莫斯科签署停火协议以来,土耳其联军就一直小动作不断,持续挑战俄叙两国的底线。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3月8日的报道,停火协议签署4天,土耳其就33次违反停火协议,单单过去的24小时,就发起了8次袭击。

此外,土耳其在停火协议签署后,还不断的向伊德利卜省增兵。早在4月1日350辆军车进入该地区之前,据阿拉伯电视台3月9日的报道,停火协议签署不久,土耳其就将350辆军车、数百名士兵派往了伊德利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据叙利亚Zaman Al Wasl网站3月30日的报道,镇守战略重镇萨拉齐布的“老虎师”,将1200名士兵、15辆坦克、100辆军车调往叙东部幼发拉底河地区,显然叙政府军没打算破坏停火协议。

在大范围炮击叙利亚的同时,埃尔多安总统还在利比亚按下了开火的按钮。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的报道,土耳其海军的1艘驳船从地中海向利比亚首都西部的阿雅拉特市发射了数枚导弹,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梅斯马里少将表示,“这是危险的事态发展”,抨击了土耳其纠集了大批恐怖分子和雇佣军,继续干预利比亚内战的行为。看来,埃尔多安总统的战争游戏是越玩越大了,四面出击之下,且看如何收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