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海军引进布拉莫斯导弹后,发现射程缩水一半
www.wforum.com | 2020-03-24 17:5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海军引进布拉莫斯导弹后,发现射程缩水一半

长期以来印度都是世界军火市场的一个“活跃分子”,说印度支撑起了这个市场的半壁江山也不为过,因为整体经济并不发达的印度,购买武器装备的时候毫不手软,经常挥出大手笔!但印度一向是一个有“梦想”的国家,一直不甘心在这个市场上只做买家,也想做一回出口商,出售给越南布拉莫斯导弹就是其计划的一部分。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是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的产品(该公司是印俄合作的产物),这款导弹在一方出资金一方提供技术的模式下研发而出,2005年正式在印海军服役,后期又改进出了空基反舰版和陆基型。服役之初印海军号称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反舰导弹,可突破任何舰载防空系统”!

越南海军引进布拉莫斯导弹后,发现射程缩水一半

布拉莫斯在2005年服役的时候,性能确实非常先进,这款导弹采用主动雷达加GPS的复合制导模式,打击精度高,可打击50到350千米内的大中型水面目标。从性能数据上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性能要超过我海军同时期的反舰导弹。印度海军装备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后,就开始谋求出口,越南成为了第一个目标。

早在2007年,越方就开始接触这款导弹。从布拉莫斯导弹的研发来看,实际上还是全部俄式技术,那么越方为何不从俄直接引进,而是转而去购买印度的“定制版”呢?原因就是印度为了达成这份有史以来最高端的武器出口计划,开出了相当有诱惑力的条件,基本上是“赔本赚吆喝”,对资金有限的越方来说,自然难以拒绝。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性能数据也非常让越南满意,尤其是350千米的最大射程,要超过HHQ9的最大拦截距离,这两款武器若是交手,布拉莫斯导弹具有主动性优势,也真是因为这一点,越方对这款导弹进行了长达十年的跟进,终于在2017年印度开始向越方交付这款导弹。但导弹买来还没高兴几天,问题就来了。

越南购买的是布拉莫斯的空基型,由于没有像样的水面舰艇,越打算让布拉莫斯和其最先进的战斗机苏30MK2“强强联合”,以发挥出最大的反舰能力。但经过试射后,越方发现布拉莫斯反舰导弹350千米的最大射程指的是在高空抛射弹道模式下的射程,如果采用反舰导弹常用的低空高速飞行模式,布拉莫斯的射程仅有150千米。

那么为什么布拉莫斯的射程表现不尽如人意呢?这还是因为印度的好高骛远造成的!在保证精度、射程的前提下,印度还要求布拉莫斯导弹必须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价格还不能太贵,因此俄方只能采用挤占了弹头大量空间的头部进气道和大型发动机,这个设计虽然保证了超音速巡航速度,射程表现就无法保证了。

150千米这个数据越方自然接受不了。高空高速模式下虽然射程上来了,但达不到打击的突然性,若采用低空高速模式,150千米的射程在今天看来实在是太短,毕竟大部分舰载远程防空导弹的射程都超过了200千米。但木已成舟,导弹已经买来了,再退货也来不及,只能将就使用,这也是越方购买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后基本没什么动静的原因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