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联军联合雇佣兵冲击战略枢纽,叙军遇伏,两小时后分出胜负
www.wforum.com | 2020-03-19 17:5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联军联合雇佣兵冲击战略枢纽,叙军遇伏,两小时后分出胜负

     俄土两国达成的停火协议极大的缓和了叙利亚的紧张局势,虽然仍有武装分子冲击M4号公路南北两侧的安全区,但并未爆发大规模交火事件。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俄土两国也按照停火协议的要求派出军警展开联合巡逻,确保了伊德利卜省安全区的稳定。

    但是,俄土两国达成的停火协议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影响,活跃在伊德利卜省的叛军势力得到喘息的机会,多次冲击叙政府军的防线。就在刚刚,土耳其联军联合雇佣兵组织冲击一处战略枢纽,叙军遭遇伏击,双方爆发激烈的交火,两小时后分出胜负。

    3月19日,俄罗斯塔斯社援引大马士革通讯社消息称,当日,受土耳其支持的联军部队“叙利亚国民军”组织武装人员联合当地的雇佣兵对叙政府军控制的霍姆斯市东南35公里处的沙伊拉特基地发起袭击,期间有多架武装无人机进入该地区周边空域,叙政府军及时采取了反制措施。

    土耳其联军及雇佣兵组织出动了至少60名武装分子,另有3辆搭载重型机枪的皮卡车作掩护。起初,这些武装分子在埋伏在沙伊拉特基地周边,外出执行巡逻任务的叙军车队遭遇伏击,有一辆军用卡车当场被炸毁。随后,叙政府军增派支援力量,与武装分子展开正面交火。

    沙伊拉特基地作为重要的战略枢纽,部署在该地区的叙政府军配备先进的武器,给予武装分子猛烈的火力压制,持续交火两个小时后,有21名武装分子被消灭,另有十余人受伤,其余部分自知无法抵抗强大的火力而选择逃窜。叙政府军在成功击退武装分子之后立即加强了对周边地区的警戒程度,并增派了武装部队。

    对于这次的袭击事件,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根据最近掌握的情报来看,土耳其虽然表面上落实了停火协议,但仍暗中支持反政府武装,并提供大量的武器弹药。沙伊拉特基地地理位置和战略意义十分重要,一旦受到巨大的冲击遭受损失,将会改变战场局势,使叙政府军处于被动状态。

    沙伊拉特基地是连通大马士革与M5号公路的重要枢纽,叙政府军已经将该基地打造成一座坚固的壁垒,在战时状态,该基地可向巴尔米拉以东地区投送兵力,如果延伸至北部地区,还可以有效抵御土耳其军队在当地的渗透行动。目前,叙空军在该基地常驻有第675和第677飞行中队。

    在后期,俄罗斯协助叙政府军建立了立体化防控体系,以应对武装分子实施空袭打击。这一次袭击就是很好的说明,叙政府军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反应,迅速消灭武装分子。但是,叙政府军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俄土达成的停火协议依然脆弱,要时刻提防极端组织的反扑。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