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战争已10年 就算伊德利卜光复也没完
www.wforum.com | 2020-03-18 19:17: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肺炎已经成为全球新闻头条的主要内容,很多人几乎已经忽视了叙利亚的战争仍在继续。

  《军事时报》网站报道,叙利亚战争实际上从2011年上半年就爆发了,成分复杂的各方进行着无休止的战斗,叙利亚人面对着山河破碎的家园。这场历时10年的战争是因为“伊斯兰国”势力崛起,造成了21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这场战争还在不断制造新的灾难,对国际政治产生严重影响。

叙利亚战争已10年 就算伊德利卜光复也没完

  [在阿勒颇作战的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战前有2300万人口,其中一半已经逃离家园。80%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上。全国一半的土地已经成了焦土。由于战争,叙利亚镑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了20倍,500叙利亚镑才能兑换1美元。这导致邻国黎巴嫩也陷入了财政危机。

  没有什么政治进程存在,叙利亚战争的结束还遥遥无期。3月初,土耳其和叙利亚军队在叙利亚西北部交火。这导致了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对峙,导致大量民众逃难。面对可能涌入的新的叙利亚难民潮,土耳其宣布不再阻止大量非法移民及难民进入希腊,为欧盟带来了新的危机。

  上周,土耳其和俄罗斯达成了停火协议,可能会暂停叙利亚政府军光复伊德利卜的进程。但停火并不是长期解决方案,战争还远没有结束。

叙利亚战争已10年 就算伊德利卜光复也没完

  [不少土耳其士兵在叙利亚被打死]

  在停火前的三个月里,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了开战以来规模最大的攻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打算夺回这个居住了300万人的省份。这也是叙利亚战争爆发至今,叛军所控制的最后一个省份。对阿萨德来说,光复伊德利卜是取得战争最后胜利的唯一手段。

  英国派驻叙利亚的一名记者认为,即使如此,也并不意味着叙利亚全境可以安定下来,反政府武装还会长期活动、制造麻烦。例如,土耳其和俄罗斯在2019年10月达成协议,要求土耳其不再对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发动攻势。

  [叙利亚政府军和美军直接冲突]

  但数百名美国军人依然驻扎在库尔德人控制区,防止这个产油区落入“伊斯兰国”手中。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和美国都插手了叙利亚战争,黎巴嫩真主党和一部分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参加了战斗。以色列肆无忌惮地轰炸叙利亚目标。

  有人甚至开玩笑说,只有叙利亚人民需要离开叙利亚,把这个国家让给其他人打仗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